小滿食堂就在公婆家附近,我常常散步的正興街與海安路附近,正興街有一家很有名氣,現在掛上號碼燈要拿號碼牌的蜷尾家霜淇淋,當天我們吃到的是豆奶口味的霜淇淋。也有一家老屋改造的正興咖啡館,一直想找個悠閒下午時光造訪,好好喝杯咖啡,只是每次台南行總是行程匆匆,至今常常經過門口卻還沒踏進門。

很難想像在窄小的巷弄裡,竟然有這麼一間老房子改造而成的小餐館,沒有招牌低調的門口,若不是事先知道這裡有家小餐館,怎麼會踏進小巷弄裡來尋奇。這裡沒有菜單,每天只提供二樣主餐,當天提供的菜色寫在門外的小黑板上。菜色很簡單,家常味的料理,這樣很好,不用傷腦筋點餐,也可以吃到當令的食材。當然缺點就是沒有選擇,變化性少,老人家不太能適應這樣的經營方式,我們帶公公婆婆來用餐,公公就不是很喜歡這種無菜單的家常料理菜色。

正興街的布萊恩紅茶,總是排滿了人潮,我喝過一次,忘了點什麼茶,很好喝


正興街的活動三角棋隨風飄揚,好熱鬧的氣氛


蜷尾家門口,不論早晚總是滿滿的人潮








正興街靠近海安路這一端的人潮就少了很多


海安路上隨處都可見造景藝術


小滿食堂就隱身於蜷尾家旁的小巷弄


當天的菜色寫在黑板上


門廉


挑高的斜屋頂


吧檯空間




椅子底下可以放包包


店裡的狗,好可愛


水果茶與前菜


前菜,洋芋泥、泡菜、胡麻四季豆


飯糰,三種口味,自左而右為菜脯、野菜、虱目魚鬆


雙主菜,滷肉跟紅燒魚


店內的展售品


小滿食堂(造訪時間,2013年5月)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47號
電話:06-2201088
營業時間:16: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