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公愛吃水餃,早上醒來,我們跑到興隆市場,打算買些手工水餃回家。到了王記水餃攤位前,看到空空的攤位,只有等著桿皮的麵糰,問了老闆,才知道現在水餃都要事先預訂。我訂的水餃要排到4月8日才能拿到。老闆說純手工的水餃,一天只能包一千粒,然後很客氣的在一張白紙上,寫下我的姓、聯絡電話、要買的水餃品名跟數量,很客氣的跟我說前一天會打電話跟我聯絡。

買不到水餃,只好到隔壁謝爺爺的江浙菜攤位上,買些現成的小菜回家當午餐。小小的攤位前,已經排了五六個人,等了一會兒,終於輪到我了,買了牛筋、獅子頭、炒蝦、雞腿、滷海帶、花生、干絲、雪菜,一大袋的江浙家常菜讓我們的午餐好豐盛。

謝爺爺已經八十幾歲了,但仍然手腳很俐落的切著小菜,頭腦很靈光的計算著每樣菜的金額。經過電視台採訪後,謝爺爺跟王記水餃的生意更好,隔壁的水餃王老闆,一直很擔心謝爺爺的身體,聽說昨天謝爺爺差點昏倒。但是謝爺爺笑著說,因為老闆在看(攤位上擺著馬英九的公仔),所以要認真的做生意。聽著這段對話,讓我更喜歡王記水餃的老闆跟謝爺爺這二家攤位的做生意態度,就是這種互相關懷的生活態度,才會讓賣的食物滿感情與感動。

順道在隔壁的青菜攤位前買了些青菜跟一塊豆腐,趕緊上車跟老公、兒子會合,趕快回家準備吃好料的午餐。謝爺爺家的江浙菜口味,我還蠻喜歡的,因為我一向很喜歡眷村小菜的味道,兒子也指名以後要吃這間的菜,可是老公覺得謝爺爺的小菜沒有台南大同路香圃麵店的好吃。不過老公覺得謝爺爺的紅燒獅子頭真得很好吃,又香又好入口。我覺得最好吃的是滷牛筋,牛筋滷得夠軟也很入味,我跟兒子都好愛吃。還有其貌不揚的滷海帶,加上老闆的炒榨菜、炒雪菜、炒芥菜,真是美味。


王記水餃
訂購專線:0918-570827
店址:台北市興隆路二段97號(興隆市場內46店號)

【延伸閱讀】
有關王記水餃與謝爺爺江浙菜的更多介紹,請看「閱讀台北~台北好好玩,市井美食驚喜味,興隆市場」

【4月8日續集】
昨天晚上王記水餃的老闆打電話來,很親切的提醒今天可以拿水餃了,中午到興隆市場拿預訂的水餃,老闆從冷凍庫拿出已經冷凍好的水餃,二包高麗菜、二包韭菜、一包韭黃。問了老闆,一天只能包1600顆水餃,我大呼這麼多顆,老闆說很多客人還抱怨他包得這麼少,都買不到水餃。

我還順道買了隔壁謝爺爺的小菜,一段牛筋、半片豬耳朵、一些海帶豆干,謝爺爺還加了一些炒西洋芹跟黃豆芽,加了辣椒油。要走出市場時,看到剛出爐的饅頭,又買了好幾顆饅頭、肉包。

回到家裡趕緊把水餃下鍋,熱騰騰的水餃加上謝爺爺的小菜,今天的午餐很簡單,卻也很美味。


年紀大的謝爺爺,手腳仍然很俐落


正在桿麵皮的王記水餃老闆,號稱要徵婚


王記水餃要預訂,所以拿到的水餃是一包一包裝好冷凍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