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玄米茶,是2000年第一次到北海道,在落雪紛飛的日子裡,下榻的旅館裡,塌塌米的房間桌上擺了一盒玄米茶,打開來看,有炒香的米粒跟綠茶茶葉,好奇的舀了一些玄米茶葉,放進茶壺,沖了熱水,淡淡的米香與茶香從茶壺裡飄出來,溫潤的玄米茶喝進嘴裡,滿口芳香,從此愛上了玄米茶的味道。

那七天的北海道之旅,每每泡完溫泉回到飯店後,總是趕緊泡壺玄米茶,享受著嘴裡淡淡的茶香,卻又可以持續很久的回甘好滋味。貪戀著玄米茶香醇的味道,我把房間裡的玄米茶打包回家,還被我飄洋過海的帶回台灣, 天天泡來喝,繼續回憶著旅行的時光。

每次去日系超市,一定會找找架上的玄米茶,買回家泡來喝,手中拿著一杯熱呼呼的玄米茶,彷彿還置身於北海道飄著雪的北國之鄉。最近喝到這這二種玄米茶,口感還不錯,喝起來蠻順口的。伊藤園的玄米茶是散裝的,我喜歡每次隨意的取些茶葉放入茶葉濾網裡,有時喝濃茶有時喝淡茶,玄米茶濃淡偕好喝。而另一個牌子的玄米茶,是袋裝的,包裝材質是跟國內不一樣,是網狀的,可以清楚的看到米粒跟茶葉,喝起來綠茶味道重一點,也蠻好喝的。

不過,最懷念的味道,還是北海道那北國之鄉第一杯的玄米茶,冷冷的天喝進嘴裡的熱呼呼玄米茶,暖到心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