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到過橋米線,是在台北念大學的時候吧?!應該是在木柵附近的雲南料理餐館,原本是因為名字很特殊才試試看,沒想到一吃之後就上癮了。相傳過橋米線是雲南地區有位賢慧的妻子,為了苦讀的相公準備的餐點。為了在寒冷的天氣裡,還可以讓書房裡苦讀的相公吃到熱騰騰的食物,於是用砂鍋放了熱騰騰的湯,走過了橋到相公的房裡,才把食材跟米線放進砂鍋裡,利用砂鍋裡依然熱騰騰的湯把食材跟米線燜熟,這鍋米線的滋味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味,因此才有過橋米線這道菜。

第一次吃米線,果真是一鍋熱騰騰依然滾燙的湯先端上桌,然後老闆再把旁邊一盤豐富的食材,一樣樣的放入砂鍋,蓋上重重的鍋蓋悶上一會兒,果然湯頭清甜,米線Q軟,從此我就愛上了過橋米線。多年後,學生時代常吃的餐館消失了,因此有好久一陣子沒嚐到好吃的過橋米線。

還好後來政大側門附近開了一間滇味廚房,店家必點的招牌菜之一就是過橋米線,用金華火腿熬煮的高湯,加上蝦子、豬肝、肉片、雞蛋、豆皮、金針菇、豆芽菜跟韭菜,濃郁香甜的湯頭加上Q軟彈牙的米線,讓我吃了好滿足。尤其是那吸滿湯汁的豆腐皮,令這鍋過橋米線增色不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到滇味廚房報到,每次我都點過橋米線,吃了好多回,一點都吃不膩。最重要的是這麼一大鍋過橋米線,只要130元,很划算吧!

滇味廚房的過橋米線,會先在廚房裡把蝦子、肉片、豬肝、蛋先放進砂鍋裡,然後端上桌後,服務人員再把豆皮、金針菇、豆芽、韭菜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後,會告訴客人30秒後打開鍋蓋,再把旁邊一碗燙過的米線放入鍋中,即可享用






過橋米線中豐富的配料,我最愛吃豆皮,吸滿湯汁的豆皮超級好吃的


非常Q的米線,比米苔目還Q還要硬一些,咬起來很有口感


除了過橋米線之外,也有其他料理口味的米線,另外還有必點招牌菜~椒麻雞,也可以試試看


滇味廚房
電話:(02)2938-4788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167號(如果要開車前來,可以把車停到政大停車場,因為這邊常常會拖吊車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政大 滇味廚房 政大美食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