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很少做西式料理,因為老公喜歡傳統台式家常菜,但兒子從小二開始愛上了義大利麵,尤其是奶油義大利麵,也愛喝濃湯。所以趁著做麵包買了鮮奶油,開封後的鮮奶油要盡快使用以免變質,所以嘗試著做奶油白醬,沒想到做白醬還蠻容易的。

做好的白醬,可以依照習慣的使用量分裝放在冷凍庫,需要的時候拿出來使用,要做義大利麵、濃湯、焗烤料理都很方便。我用白醬煮了培根黑胡椒義大利麵,兒子吃得好開心,這麼簡單的一道菜,就可以讓他吃得笑瞇瞇心滿意足。

【白醬材料】無鹽奶油70g、中筋麵粉70g、鮮奶油50g、鮮奶150g、水600g


【白醬調味料】月桂葉

【做法】

1.用小火將奶油融化


2.將麵粉放進去拌炒成糊狀


3.加入鮮奶、水、月桂葉熬煮,並攪拌均勻成濃稠狀


4.煮滾之後,加入鮮奶油,攪拌均勻並煮滾,此時不用調味,待使用時再調味即可


5.白醬涼透後,即可分裝放入冷凍庫

6.接著做培根義大利麵,材料有白醬一碗、培根切片、義大利麵先煮至8分熟、三色蔬菜丁、橄欖油、黑胡椒醬、義大利香料、鹽


7.先用橄欖油將培根爆香,加入白醬、黑胡椒醬、三色蔬菜丁拌炒,再加入義大利麵煮熟後,用些許的鹽調味,義大利麵裝盤後灑上義大利香料,一盤香噴噴的義大利麵上桌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