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好幾年,一直想去田裡插秧踩泥巴,直到今年才如願以償。4月4日兒童節的這天,帶著兒子到淡水幸福農莊當個野小孩,在大地裡奔跑,過一個很原始自然的兒童節。

一日插秧體驗活動的行程安排:
9:30 農莊報到
10:00 插秧教學
11:00 溪邊洗腳兼玩水
11:30 採集蔬菜(拔紅蘿蔔之類的……)
12:00 自然午餐
13:00 麻糬製作, 歡樂下午茶
15:00 活動結束

這一天,兒子在幸福農莊玩得不亦樂乎,佔地遼闊的農莊有小溪流,讓孩子們可以安全的玩水。有大片的田地,孩子們可以盡情奔跑。農場還提供水球讓孩子們玩,一顆顆小水球,串起孩子們的友情橋樑,兒子跟著新朋友在農莊裡東奔西跑玩了一個下午,完全不理會我跟老公。我坐在廚房的餐桌前,在玻璃屋頂灑落的陽光下,跟著農場主人話家常,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

這次美好的插秧體驗,讓我們想著下次割稻時,再來到農莊當一日野小孩,讓雙腳踩在大地上,自由自在。

幸福農莊
地址:新北市淡水鎮屯山里番社前11號。

◎插秧體驗活動
費用:全天大人550元、小孩350元,半天大人350元、小孩250元。
  人數限制10~60人,不滿十人時,只提供半日體驗,請見諒!
報名專線:02-28015059、0912215814陳小姐(電話不好打,可傳簡訊!)
報名確認後,請匯訂金一人一百元至第一銀行淡水分行,帳號:218-5000-6946戶名陳惠雯

農莊的大門就在路旁,在路邊停好車後,從一旁的小門走進農莊


通往幸福農莊的小徑,很像世外桃源


女主人陳惠雯教我們怎麼插秧


大家捲起褲管採進田裡,一開始兒子還覺得腳踩在爛泥巴裡很噁心,不過開始插秧後,覺得很有成就感,原來插秧是一件很好玩的事,一路很認真的插完一排秧苗




這小子插的秧苗歪七扭八,不成一直線


插完一排秧苗就可以休息了,這農夫還真好當


這條小溪是孩子們的天堂


大夥兒擠在這裡泡腳聊天潑水打水仗


正在準備中的午餐


廚房角落裡的一籃胡蘿蔔


超迷你的胡蘿蔔,好可愛


到田裡採胡蘿蔔


都市小孩拔胡蘿蔔可以拔得這麼有趣,可見大自然裡處處都好玩的


每個小孩拔蘿蔔都拔得好認真




實行秀明農法的田地,有雜草、小花跟著作物一起生長


採了一大把的胡蘿蔔,兒子好開心


小屋裡的廚房,有著明亮的光線,陽光灑落下的餐桌,午餐看起來特別美味


來自農莊秀明農法的食材,加上鹽麴的簡單料理,我跟老公覺得很美味,但小孩可就吃得很痛苦,因為是完全沒有肉的蔬食餐。另外,農莊用瓦斯爐煮的飯好Q好香好好吃喔,比大同電鍋煮飯更快更美味,我也要開始學著用瓦斯爐煮飯




農莊主人珍藏的醃漬蕗蕎,第一次吃,口感跟味道好特別,脆脆的口感鹹鹹又酸酸的,配著白飯很好吃


農莊的一隅


柚子花


不知名的植物


南瓜開花


擣麻糬的材料,從糯米飯開始


孩子們用盡吃奶的力氣用力擣


農莊主人的第五個小孩,很乖巧的小女生,一整天坐在旁邊不吵也不鬧,我們都好喜歡她


喜歡看著農莊主人夫妻倆一起忙著的身影,黎醫生好帥喔,他是牙醫也是農夫,以前還是紅螞蟻合唱團的吉他手,我們那個年代的搖滾樂團


一個下午就在農莊裡跑來跑去的小孩,活動結束一上車後馬上昏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幸福農莊 插秧體驗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