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水步道,是一條古道,從三百年前就存在的古道,日據時代保存至今的古道。上次坐在太魯閣晶英酒店的接駁車,車行在太魯閣中橫公路,遠遠的可看見峭壁上的綠水步道,與走在步道健行人們的身影,深深的吸引我。這次來到太魯閣,我們安排了綠水步道之行。

綠水步道起點位於步道入口位於綠水地質地形展示館旁,綠水步道有著古道的歷史遺跡,也有峻峭的斷崖地形令人讚嘆,踩著這條古道上想著太魯閣族人就是翻越中央山脈來到太魯閣定居,這是何其艱辛的一條路。有懼高症的男人們,走在峭壁路段,小心翼翼的緊緊靠著山壁,不肯往斷崖邊的欄杆靠近一步,看著他們緊靠山壁的背影,我不禁笑了,還好他們不是身為當時翻山越嶺的原住民們。

從綠水出發,沿路的步道平緩好走,是一條很輕鬆的步道,走到合流露營區的出口,大約2公里長的路程。很快的走完步道,沿著中橫公路走回太魯閣晶英酒店,這段路走起來很刺激,因為路面狹小彎道多,常常要閃車子。走步道沒那麼驚險,反而走在中橫公路上才讓人膽顫心驚。有著美麗景觀的中橫公路,很適合慢慢走慢慢體會,可惜與天爭地很難有專用的人行道,很難好好享受在中橫公路步行的樂趣。

綠水步道的起點


往右走到合流,往左是需辦理入山申請的綠水文山步道


一走進步道沒多久,可以看到有著歷史的駁坎遺跡,再往前走,還有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石碑,上面的字已斑駁看不清


小吊橋






有個小小的隧道


走過白楊步道的7個隧道,就會覺得這個小隧道是小巫見大巫


走出隧道口,有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視野,原本走在原始的山林中感受人文歷史的氣息,但旋即在眼前出現的卻是震懾人心的斷崖峭壁與立霧溪的峽谷景觀


從這裡開始,可以看到中橫公路跟隨著古道並肩而行,綠水步道在上,中橫公路在下




回頭看我們走過的隧道


往下俯視中橫公路


立霧溪在這裡轉了一個大彎








回首來時路


走過驚險的峭壁路段,走一段林中小路後,接到產業道路,走到出口接中橫公路,對面就是合流露營區


我們要踢馬路走回飯店


又是一個隧道


路旁的石頭,很像山豬


走在中橫公路上比走步道更膽顫心驚,隨時要注意對向的來車


很長的天祥隧道,走在隧道裡其實耳朵很難受,因為車子經過的引擎車,在隧道裡造成的噪音其實很大聲


重見天日


終於走回天祥


坐一會兒休息一下吧


【花蓮旅遊延伸閱讀】
★太魯閣晶英酒店的相關文章
花蓮燕子口步道與慈母橋
太魯閣晶英酒店‧行館樓層交誼廳
花蓮太魯閣白楊步道
太魯閣梅園賞梅花
太魯閣天祥‧祥德寺與天峰塔
太魯閣晶英酒店‧衛斯理西餐廳與梅園中餐廳
太魯閣晶英酒店‧公共空間、休閒設施與活動
太魯閣晶英酒店‧山嵐客房家庭房
太魯閣晶英酒店‧那些花花草草
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關於花蓮旅遊的文章
康橋大飯店花蓮站前館‧豪華四人房
Just Sleep捷絲旅花蓮中正館‧雅緻套房
花蓮市區三天二夜綠色低碳小旅行
2013暑假花蓮四日遊行程紀錄
陶甕百合春天‧花蓮原住民無菜單料理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依莎貝拉蜜月客房
花蓮石梯坪遊憩區‧美麗的海岸與星空
緩慢民宿石梯坪三人房‧有著美麗月昇的陽台令人難忘
緩慢石梯坪的九格朝食與迎賓下午茶
項鍊海岸工作室‧天然的海水游泳池
海盜米‧海稻米‧2013盛夏在花蓮瀰漫的相遇
花蓮民宿潭心閣‧悠閒自在的好地方
花蓮鳳林韭菜臭豆腐‧好吃的韭菜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