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兒子的自然課要養蠶寶寶觀察生長記錄,上星期把全組的8隻蠶寶寶帶回家保管,我開始煩惱要去哪裡摘桑葉。想著假日到貓空健行爬山時,多採些桑葉回來保存,免得蠶寶寶餓死在我們家。沒想到才走上河堤沒多久,竟然看到好大一顆結滿桑椹的桑樹,這顆桑樹是老樹了,枝葉茂密結實纍纍。而我們在這裡居住幾十年,竟然沒發現這顆桑樹,要不是桑椹的果實,我還認不出桑樹的樣子。看到深紫色的桑椹,想到我最愛的桑椹果醬,想著酸酸甜甜的桑椹果實,真想摘回家吃。

每個人的小時候都有養蠶寶寶的回憶。兒子跟婆婆講電話,聊到養蠶寶寶的事情,婆婆跟兒子說他們小時候沒有冰箱時,桑葉都是放在濕手帕裡保鮮,然後把桑葉擦乾給蠶寶寶吃,原來養蠶寶寶也是祖孫可以共通的話題。

以前我們都是養十幾二十隻蠶寶寶,兒子他們一個人養一隻或二隻而已,這樣就看不到破蛹而出的蠶產卵


我們家附近的桑樹好大一顆,結實纍纍,這邊的鳥兒真幸福,有桑椹可以吃,我摘桑葉的時候,樹上還有鳥兒呢


桑椹果實


草地上好多掉下來的桑椹


好美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