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潭心閣,有著綠建築概念的民宿,是我們這次到花蓮停留一晚所選擇落腳之處。潭心閣除了有著優雅舒適的房間,潺潺流水的庭園造景,還有著隨和親切總是笑臉迎人的老闆娘,讓我們在潭心閣的住宿經驗更加的美好。

之所以會感受到老闆娘體貼又自然的待客之道,是因為我們抵達潭心閣是下午2點多,照理說還未到check in的時間,走進接待大廳,老闆娘確認訂房後,笑著跟我們說,房間剛整理好,可以進房間了,但問問我們要不要喝些飲料,感受到老闆娘的熱情,我們很自然的坐在餐廳裡,喝著老闆娘親自沖調的果汁與咖啡,悠哉的享受下午茶時光,欣賞戶外的庭園設計,兒子則忙著餵魚。老闆娘隨著我們的步調,做著她自己的事情,有時我們找她聊天,她也跟著我們聊,等到我們想進房間,才帶我們到房間。

走在潭心閣裡,到處都可聽到水聲,我喜歡順著地形貫穿整個民宿園區的清澈小水流,聽著潺潺流水聲,看著悠遊水中的錦鯉搖頭擺尾,這樣源源不絕的活水,環繞在我們住宿的房間。所以,打開陽台門,走到庭院裡,坐在搖椅中,就可以看到錦鯉遊啊遊的,遊過我們房間庭院,也許停留一會兒,也許繼續遊到隔壁房間庭院裡。

來到這裡,就好像水裡的魚兒一樣悠遊自在,我在不知不覺中,放慢了腳步~我喜歡這裡的悠閒自在

潭心閣
網站http://www.lakesheart.com.tw/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林園路3-1號(就在鯉魚潭旁邊)

大廳接待處


大廳外的魚池


綠意盎然的庭園設計


引入的山泉水,順著地勢而流的水在這裡形成池塘,最終會流入鄰近的鯉魚潭


戶外走廊


屋外的大風鈴變成兒子的玩具


豪華的大床,睡起來很舒服


整體的設計很簡單,原木調的色系讓人感覺很自然


潭心閣貼心的提供泡麵,還有一包魚飼料,要讓我們到陽台餵魚


浴室的地板踩在上面竟然是溫暖的,到網路上查詢,才知道原來木板底下有熱氣通過,讓浴室保持乾燥,好棒的設計


有泡澡的大浴缸


泡澡的浴鹽跟玫瑰花瓣,還可以浪漫的點上蠟燭


我喜歡這個角落,可以窩著看書,可以看著落地窗外的魚兒


我也愛陽台上的鞦韆搖椅


餵魚的樂趣真是老少咸宜


餐廳


吃早餐坐的位子,這個位置可以看到小小的水流瀑布,聽著嘩啦嘩啦的水聲,看著魚兒水裡游


美味的早餐,有飲料、三明治、鯉魚燒、水果、果凍,我們每個人全部都吃光光,可見有多好吃


三明治的近照


【花蓮旅遊延伸閱讀】
★太魯閣晶英酒店的相關文章
花蓮燕子口步道與慈母橋
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太魯閣晶英酒店‧行館樓層交誼廳
花蓮太魯閣白楊步道
太魯閣梅園賞梅花
太魯閣天祥‧祥德寺與天峰塔
太魯閣晶英酒店‧衛斯理西餐廳與梅園中餐廳
太魯閣晶英酒店‧公共空間、休閒設施與活動
太魯閣晶英酒店‧山嵐客房家庭房
太魯閣晶英酒店‧那些花花草草
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關於花蓮旅遊的文章
康橋大飯店花蓮站前館‧豪華四人房
Just Sleep捷絲旅花蓮中正館‧雅緻套房
花蓮市區三天二夜綠色低碳小旅行
2013暑假花蓮四日遊行程紀錄
陶甕百合春天‧花蓮原住民無菜單料理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依莎貝拉蜜月客房
花蓮石梯坪遊憩區‧美麗的海岸與星空
緩慢民宿石梯坪三人房‧有著美麗月昇的陽台令人難忘
緩慢石梯坪的九格朝食與迎賓下午茶
項鍊海岸工作室‧天然的海水游泳池
海盜米‧海稻米‧2013盛夏在花蓮瀰漫的相遇
花蓮鳳林韭菜臭豆腐‧好吃的韭菜臭豆腐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