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當年還沒那麼有名氣,不需要大排長龍,也只有信義路上一家店時,我跟老公來到永康街逛逛,偶而會到鼎泰豐打打牙祭。老公最愛鼎泰豐的炒飯,我最愛鼎泰豐的元盅雞湯,美味的小籠包當然也是每回必點的點心。
自從鼎泰豐開始遠近馳名,吸引大量的觀光客,不能預約必須拿號碼牌候位,帶著小孩怕麻煩又只愛到本店的我們,就很少來鼎泰豐,而改往附近的高記用餐。

這一天,很難得一大早起床,為了要幫兒子買枇杷膏,來到信義路的慶餘堂,於是順道到鼎泰豐用餐。一大早11點,我拿到號碼牌20號,此時號碼燈是16號,運氣還真不錯,不用等太久的時間,已經叫到我的號碼,等到我進去3樓坐好位子,老公車子都還沒停好。

好幾年沒到鼎泰豐,我感受到鼎泰豐的許多改變。一來,鼎泰豐的服務品質提升很多,訓練有素的服務人員非常的有禮貌,還可以用日語、廣東話來跟客人對話。桌邊多了可以放包包的籃子,一樓也多了鼎泰豐的紀念品區。恐怖的是,我好像來到國外,因為周遭好多日本觀光客跟香港觀光客,鼎泰豐本店彷彿變成了觀光區,熱鬧不已。

這次我們點的餐依舊是我們最愛的蝦仁肉絲蛋炒飯、元盅雞湯、小籠湯包、油豆腐細粉,外加二碟小菜,餐點還是保有往常的水準,不過我覺得小籠湯包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多汁味美,還是我的嘴變得比較刁了。這次的用餐費用,外加一成服務費,總共是1,007元,不能刷卡只能付現。

等我們吃完飯,走出門口時,天啊,騎樓下已經是人山人海的盛況,我必須慢慢的閃開人才能走出人群,還好我們來得早,才不用跟大家人擠人。

鼎泰豐本店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
02-2321-8928

早上11點到達鼎泰豐,拿了號碼牌20號,號碼燈是16號,只要等三組客人就好


門口還有可愛的小籠包娃娃,店裡也有小籠包娃娃相關紀念品可以購買


鼎泰豐的服務水準真得提升不少,桌邊有貼心的置物藍,服務人員不時的添加茶水與收拾桌面


桌上已經整齊擺好的餐具等待客人


先來二碟小菜,四季豆非常入味,烤麩有著日式甜甜的味道


冒著熱氣的小籠包,趁熱吃真美味


粒粒分明香氣逼人的炒飯,是我在家炒不出來的口感


油豆腐細粉,是我最愛的一道菜,油豆腐有著濃郁的湯汁,淡而有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鼎泰豐 小籠湯包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