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園就像我們的後花園一般,兒子小的時候,我們常常牽著兒子的小手,在台大校園裡散步。從新生南路的校門口走進台大,右側文學院附近的樹林裡,總是有許多松鼠在樹上跳躍,這裡是我們很喜歡的角落,在樹下找尋著松鼠,是兒子很愛的活動。

有次四月時來到校園,發現這裡的幾棵樹盛開著白色花朵,地上鋪滿飄著白色花瓣彷如一片白雪,偶而一陣風飄來,白色的花瓣像小精靈似的飛舞著,那時不知道這般美麗的樹是流蘇,直到有網友在部落格上留言告知,我才第一次知道原來這開滿白色小花朵的高大樹叫做流蘇樹。

台大校園裡有許多流蘇樹,今年4月4日我們來到台大校園,剛好又碰到幾顆流蘇樹盛開著,而松鼠在流蘇花中跳躍著,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而校門口那顆聽說已經超過70歲的流蘇,盛開滿樹的白花引來許多人停下腳步來。

真可惜今天沒帶相機出門,只好用手機來捕捉美麗的四月雪。

文學院附近的流蘇樹,這裡有許多松鼠,是我們很喜歡散步的角落




最大顆這顆流蘇樹看起來還沒開花,但有許多松鼠在樹上飛奔著


校門口這顆流蘇樹,聽說樹齡已經超過70歲了,盛開的流蘇花非常壯觀,吸引許多人拿起相機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