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知道主婦聯盟的存在,直到前陣子在家裡附近發現有主婦聯盟的站所,要跑去買菜時,裡面的人告訴我要加入主婦聯盟成為社員,才能買菜。我表達要加入社員的意願,工作人員告訴我要聽過說明會後,才能加入社員,怎麼這麼麻煩,我只是要買個菜而已,還要如此繁瑣的手續,而且說明會一個月才一場,所以一直到2月14日我才有空參加說明會,那一場說明會竟然有十幾個人參加。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說明會,讓大家充分瞭解合作社成立的源由、運作方式與社員的權利與義務,繳交了2000元的入股金與360元的年費,我也是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的老闆之一。成為社員後終於可以買菜,買了澳洲牛肉、豬肉絲、青椒與豆干回家。

這二天用豬肉絲、青椒炒飯,發現豬肉絲蠻嫩的,又用豬肉絲、青椒炒豆干,我們都覺得豆干好好吃,主婦聯盟的豆干跟外面的豆干口感差很多,主婦聯盟的豆干很嫩又有濃濃的豆香。明天如果有空再來烤牛肉,看看牛肉好不好吃?

其實會想加入主婦聯盟,只是想單純的買些有機、無污染的食材,支持用環保愛地球的組織,希望留給下一代乾淨的地球。雖然主婦聯盟的產品並非全有機,至少主婦聯盟會公開的在產品上標示是否有機,有無農藥殘留,有無超過檢驗標準。而且主婦聯盟能與提供產品的農友共同合作,提供有機無農藥的栽種方式,提供新鮮健康的蔬菜,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購買自然生產無污染的農產品,這也是樂活的生活實踐方式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