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清境,一定要吃清境的風味菜~雲南擺夷餐,我們來到雲舞樓段家私房菜,這裡有著美麗的庭園造景,餐廳內部也布置得雅致舒適,很適合一大家子用餐。

我們依照老闆的建議,點八菜一湯2500元的合菜,由於是非假日,每上一道菜,老闆很熱情的為我們簡單解說菜名跟淵源,清爽開胃的雲南菜,讓我們大家讚不絕口。


雲舞樓的造景庭園


這裡用餐的環境很雅致


老闆的熱情解說,讓我們認識吃下的每一道菜


黃金豌豆粉,就是炒豌豆涼粉,味道吃起來很清淡,相較於其他有著特殊風味的菜,豌豆粉就不受青睞


雲南擺夷錦撒,這是雲南菜的招牌菜之一,跟蝦鬆的吃法一樣,把炒過的肉末包在生菜裡吃


雲南大薄片,這裡的調味很特別,很好吃


香料烤黃魚,有著很特殊的香味


口水雞(椒麻雞),這道菜很下飯,也是大家最愛吃的一道菜


菌醬杏苞菇,這道很特別的炒杏苞菇,從來沒吃過的味道,好好吃


牛肉乾粑,別看這道菜其貌不揚,卻是我們都愛吃的一道菜,先處理過的牛肉,很像臘肉的作法,用蒜苗炒過後,味道好特別,下飯又好吃,這道菜是兒子的最愛。


雲南豆腐圓子湯,就是豆腐丸子湯,嫩嫩的豆腐丸子,好好吃


好豐盛的晚餐,還有一道炒高山高麗菜跟雲南豆腐圓子湯還沒上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