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佩服日本媽媽在準備孩子餐點時的用心,利用各式各樣的巧思,加上可愛的工具,就可以變化出各式各樣好看又美味的餐點。愛下廚的我,每次逛著賣日式商品的商店,看到可愛的料理小工具,總是會忍不住的買回家。





左上是麵包超人的模型,麵包超人是兒子跟老公很愛的卡通,看到有麵包超人的模型,當然馬上買回家。左下是各式各樣的汽車模型,可以當作白飯的造型,也可以把土司麵包做成車子的模樣,我還沒試過。右上的模型,可以把飯搖成一顆圓圓的球,然後就可以變化出各種可愛的圖案。右下可是星星造型跟小雞造型的模子,兒子是星星班,所以當然要買回來用囉。

前陣子先用麵包超人的模型,把炒飯變成麵包超人、土司超人、咖哩超人,兒子看了好開心,一下子吃光光。有天兒子看著麵包超人,突然又想到吃過麵包超人的飯這件事,吵著要吃麵包超人飯。我把模型拿出來,先鋪一層肉鬆,加上白飯壓一壓,可愛的三個超人模型白飯上桌了,兒子看了笑得好開心,還不准我把菜放到碗裡,破壞了超人的臉,於是又準備了一個碗放菜,還有一碗盛湯,小小一個人,竟然要用三個碗。可別小看這三個小小的模子,竟然飯量也等於一碗飯的量,兒子竟然以很快的速度吃光光。

不愛吃飯只貪玩的兒子,一向吃得慢又吃得少,可是加了可愛造型的白飯,可以讓兒子很快的吃完一碗飯,為了讓兒子吃得開心又吃得多,那當娘的只好辛苦一點,多用些可愛的小工具,讓吃飯這件事變得有趣一點。

下次找一天,來做些小小的一口三明治,插上我買的新幹線小旗子,應該也是很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