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還是小baby的時候,買了一瓶Nac Nac的泡沫洗髮精,輕輕一壓,就會有細緻的泡沫像柔軟的慕思一般,輕輕的抹在兒子頭上,不怕用量過多又好搓洗,也很容易用水沖洗乾淨,不怕洗髮精殘留,從此我就愛上了可以產生泡沫的洗手乳、洗髮精、沐浴乳。

一般瓶裝的包裝常常會壓出過多的劑量,這時我會在瓶子的壓嘴上將橡皮圈繞上好幾圈,讓壓出來的劑量可以少一點。不過太過濃稠的洗手乳、沐浴乳、洗髮精,我還是會擔心兒子洗不乾淨的問題,所以我多會盡量買可以產生泡沫的瓶裝,但是慣用的身體清潔用品有泡沫包裝的品牌並不多,所以我會把用完的可以產生泡沫瓶子留下來,把慣用的洗手乳、沐浴乳、洗髮精加上一些水稀釋,裝到會產生泡沫的瓶子,這樣不僅清潔劑量可以減少,也可以減少水的使用量,環保又節省。

這次坐郵輪到石垣島,逛超市時,看到有殺菌消毒的泡沫洗手乳,價錢好便宜(不過我想東京應該會更便宜),開心的拿了二瓶,因為洗手乳是我們家消耗最快的用品,反正又不用扛行李,不怕重啦。兒子第一次用綠葡萄味道的洗手乳,開心的說:「我很愛乾淨,所以要多洗幾次手。」竟然一連給我洗了三次手,因為綠葡萄聞起來香香甜甜的,兒子好喜歡這個味道,我用了也很愛甜甜的水果味。

Lion有殺菌消毒的泡沫洗手乳,是綠葡萄味道的,¥298


泡沫很細緻,少少的一點,可以把手洗得很乾淨,又很容易沖洗乾淨


花王的泡沫洗手乳,是水果味道,外加補充瓶,¥498


包裝外袋的背面,還用圖示詳細的說明洗手方法,日本人的設計真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