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晚餐有三菜一湯,和風生菜沙拉、滷雞腿豆干、香辣豆干丁炒肉末、大黃瓜排骨湯,這幾道菜不需要太多的時間就可以輕鬆的上桌。


和風生菜沙拉,很適合炎熱夏天的菜,隨意的加入西洋萵苣、甜椒、小黃瓜、洋蔥絲、奇異果、蘋果、小蕃茄、燙過的蝦子…,反正家裡有什麼菜,都可隨意的組合,然後淋上和風沙拉醬,一道清爽可口、顏色又好看的生菜沙拉就可以上桌了。


滷雞腿跟豆干,今天我改變了以往常用的滷法,改用泡的,就是把雞腿、豆干、雞腳、調味料(味醂、醬油、麻婆香辣醬、蒜頭)放入鍋中,滷了大約20分鐘後,關火悶著,從中午一直泡到晚上,這樣雞腿吃起來比較Q,不會太爛,而且又入味。


香辣豆干丁炒肉末,自從上一次用忠字號的麻婆香辣醬跟牛頭牌沙茶炸醬炒了一盤又香又辣很下飯的四季豆炒肉末後,我們全家人都好愛這道菜(詳細作法可以參考上次的文章內容今天的晚餐吃些什麼呢),今天我改用豆干切丁加上青椒炒絞肉,一樣的下飯好吃。


大黃瓜排骨湯,夏天當令的大黃瓜加上排骨,清甜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