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到宜蘭的南澳走走,順路經過了蘇澳,想到蘇澳的義珍香烘焙坊有著好吃的牛奶土司,剛好也要在蘇澳用餐,於是來到義珍香,原本要買牛奶土司,結果看到架上好多爆漿饅頭,愛吃饅頭的我忍不住買了幾顆回家品嚐。

一路上牛奶土司香醇的牛奶味在車上飄香著,好想吃一口喔,不過還是忍住回家才吃。號稱不加一滴水只加牛奶的牛奶土司,果真柔軟濕潤又帶著濃濃的奶香,厚片土司撕著吃,很有咬勁,即使那麼厚一片,我吃完一片忍不住又吃了第二片。餐桌上放著牛奶土司,一整天家裡都飄著淡淡的牛奶香。第二天,牛奶土司依然保有原來的口感,還是很好吃。

義珍香的爆漿饅頭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店裡有好多種口味,我只買了鮮奶、芋頭、巧克力先嚐嚐看。我先吃芋頭口味的爆漿饅頭,用電鍋蒸熱對半撥開後,原來裡頭爆漿的料是牛奶,看起來有點像半凝固的奶凍,吃到嘴裡入口即化,一點都不甜膩,搭配外皮柔軟的饅頭,很好入口。小小一顆吃完意猶未盡的剛剛好份量,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連不愛吃饅頭的挑嘴老公,吃了巧克力爆漿饅頭也說好吃,因為一點都不甜,搭配融化的巧克力內餡,讓饅頭入口不會太乾。我覺得義珍香的爆漿饅頭比寶山糖廠的黑糖爆漿饅頭好吃很多,因為寶山糖廠的黑糖爆漿饅頭爆甜的,饅頭外皮的口感也不像義珍香的這般柔軟濕潤。下次到蘇澳,我一定還要去義珍香買爆漿饅頭,當點心或早餐二相宜。

門口放著爆漿饅頭的海報


推車上滿滿的都是熱賣的牛奶土司跟爆漿饅頭


愛吃饅頭的我,看到熱呼呼的饅頭,實在受不了誘惑


拎了一大袋回家


厚片牛奶土司,一包5片55元


厚片牛奶土司用撕的吃,特別有口感


爆漿饅頭會一個一個用塑膠袋裝好


我買了鮮奶、芋頭、巧克力,一顆25元


芋頭饅頭的內餡是牛奶口味,口感有點像半凝固的奶凍,一點都不甜,搭配著柔軟濕潤的饅頭,很好入口


巧克力口味的饅頭也很好吃,巧克力的內餡比較液狀


鮮奶饅頭的內餡,如果稍微冷卻時,內餡會呈現凝固狀,口感也不錯


義珍香烘焙坊
官網 http://www.milktoast.tw/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98-1號(蘇澳冷泉附近,台銀正對面) 
電話:03-9972927 / 99630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