薌筑園是我碰過最難訂位的餐廳,明明就在娘家附近,每次假日回娘家,提前一天訂位,訂了好幾次總是客滿。好吧,那提前幾天訂位,一樣還是訂不到。有次非假日回娘家,心想非假日的中午應該人不多吧,打電話訂位,一樣沒位置。最後只好提前二個星期訂位,才終於被我訂到星期天中午六個人的位置。

薌筑園隱身於食品路的小巷子裡,是住家的一樓改裝的餐廳,除了開放式的廚房外,還有一個附餐的的自助吧,所以餐廳裡可以擺放餐桌的位置並不多,頂多六七桌吧,大概容納二、三十人吧,難怪哪麼難訂位。

那天,我們帶著二個小孩,一個我兒子,還好已經長大不會吵了,一個妹妹的兒子,六個月大,聽不懂人話的年齡,剛好那天心情不太美麗,不知道是沒睡飽還是沒吃飽,第一次坐餐桌椅,玩了一會兒,失去新鮮感,開始哭鬧了,我們大家輪流抱著哄他,妹夫還跑出去買了嬰兒餅乾,一樣不賞臉,陸陸續續的哭著,哭到薌筑園的老闆受不了,用手勢、眼神跟我們示意,要不要帶小baby到外面,以免影響其他客人用餐。的確小空間裡,幽靜的用餐環境,有著嬰兒的哭聲,實在很擾人,所以薌筑園不太適合會哭鬧的小小孩用餐,有小小孩的人要考慮一下。而且菜單上也寫著不歡迎沒有教養會哭鬧的小孩(我忘記正確的文字敘述了,不過意思大概就是這樣)。

說到菜單,我們大家看到菜單都傻眼了,倒不是菜單的菜色多特別,而是上面有關用餐禮儀、照相的文字敘述,都帶著桀驁不馴的意味,也可以說有點不客氣的文字,跟一般餐飲服務業凡是以客人至上的態度非常不同。讓我看了,只能說非常敬佩老闆的個性。害我都不敢亂照相,只敢照我們點的主餐,再加上那個六個月大的小子,把我們大家搞得手忙腳亂,根本沒時間好好照相。

即使是這麼有個性的餐廳,我們大家對薌筑園的評價都還不錯,因為餐點的品質還不錯,也頗有特色,一客主餐加上品質還不錯的附餐自助吧,結完帳之後的金額,讓我們一致覺得這是可以再來一次的餐廳,只要不帶聽不懂人話的小baby,還要訂得到位子,而且要有耐心找停車位。

沒有太多的相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google「薌筑園 2010」的其他部落格文章薌筑園 2010

薌筑園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177巷43號1樓
電話:03-5744188

每個人都會提供蜂蜜水


雞肉燉飯,味道很棒


骰子牛排,加點附餐蛤蜊濃湯


牛排,加點附餐XX蛋捲(時間隔太久了,都忘了是什麼蛋捲)


老公只能點雞排,一樣有加點附餐XX蛋捲


蛋包牛排,很特別的一道菜,我們都愛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薌筑園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