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南婆家,因為公公仍在住院,所以在台南的這幾天,一天三餐從簡,買些小吃回家吃,就簡單的把這幾天小吃簡單的用流水帳帶過。

一到台南,我們便直奔福記肉圓,這是老公從高中時代吃到現在仍懷念的美味


兒子也吃得津津有味,因為他好愛吃肉圓裡的肉


我不愛吃蒸的肉圓,所以我跑到附近的克林,買八寶肉包


我吃過台南肉包有大菜市、萬川號跟克林,我個人的喜好口味,排名依序為大菜市>克林>萬川號


我們特地來欣賞佳佳旅店,順道找一下謝宅,為以後朋友來訪住宿安排探探路,所以晚餐順道到大菜市裡面尋覓,來到阿瑞意麵,點了乾意麵、餛飩湯、燙豆芽菜,阿瑞意麵跟餛飩不是我們愛的味道,不過湯頭裡有加冬菜吧,味道還不錯。難怪公婆沒有推薦我們這裡的意麵。




照例的要買江水號的冰


我很愛江水號的挫冰配料,為了配合老公,我的挫冰只能加綠豆、杏仁


第二天到民族路、國華街這邊隨便買些小吃,阿松割包是一定要買的


雖然網路上大家都推薦阿村牛肉湯,不過我公公卻是推薦永樂牛肉湯,永樂牛肉湯只賣簡單的牛肉湯,常常很早就賣完收攤


我愛吃修安的熱豆花,也愛吃修安的黑糖粉粿




老公說這是他同學家開的,從小吃到大,我第一次吃台南蚵仔煎時,被那好大一份的蚵仔煎嚇到,一個便當盒裝得滿滿的,盒子蓋上去還會鼓起來,裡面有好多豆芽菜,第一次吃到蚵仔煎有放豆芽菜的,味道跟北部蚵仔煎很不一樣。不過現在蚵仔煎很小一份,一個便當盒裝不到一半。我很喜歡他們家的醬料,加上很多青菜,讓蚵仔煎不油不膩。這裡還有很特別的香菇飯湯,就是白飯加上香菇筍絲肉絲湯,我還蠻喜歡他們的湯頭,不過我會叫老闆鹽少放一點,我不喜歡吃太鹹。


這家沒有招牌的麵店在前鋒路110號,聽說是李安愛吃的麵店,也是我公公愛吃的麵店,不過這家麵店沒有冷氣,夏天吃完麵,連不太會流汗的我都流了整身汗,難怪我婆婆不愛吃這裡的麵


有外省麵控的老公,他好愛這裡乾麵的味道,這裡的乾麵是麻醬乾麵


我的榨菜肉絲麵(寬麵),麵條對我而言有點爛,湯頭還不錯,這裡的湯頭好像會加煮麵湯,因為我的湯頭有點稠稠的


這裡的滷味沒有香圃麵店的滷味好吃,以前我們很常吃香圃麵店的滷味,常常宵夜就是一大盤的滷味,一邊吃一邊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