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會畫畫,但我愛欣賞畫,一向深深喜愛印象派的畫風,莫內與梵谷的畫冊與自傳,是我最愛翻閱的藝術書籍。

夏卡爾,原本對我是個陌生的名字,藉由這次「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特展讓我深入的認識心中充滿愛與幸福的夏卡爾,也愛上了夏卡爾的幾幅知名畫作。我喜歡畫裡經常出現的一對戀人,總是相擁著訴說深情。我喜歡畫裡經常出現的花束,代表著美麗與幸福。我喜歡畫裡的人總是會脫離地心引力,漂浮在空中。我喜歡畫裡充滿了想像力的空間與繽紛色彩的幸福感。

「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特展,以夏卡爾代表作〈生日〉為核心,規劃「故鄉與異地」、「花束與戀人」、「畫家與動物」、「音樂與戲劇」、「詩情與畫意」等五大單元,具體呈現夏卡爾的藝術與人生歷程,浪漫的色彩流露出他對生命與美的熱愛與追求。我最喜歡的幾幅作品,大多是「故鄉與異地」、「花束與戀人」系列裡的作品,也在這二區駐足許久。小一的兒子則分享他最愛的主題作品區是「故鄉與異地」,因為他的耐心只夠認真看完第一區的作品。

「對愛萬物的人而言,一切都是非常清晰的。相反的,對不懂愛的人,我能說什麼呢?--馬克‧夏卡爾」
我自己看完夏卡爾的畫,心中有著深深的感觸,我要像夏卡爾一樣對生命充滿熱愛與美好的感動。
有空時,別忘了帶著家人或朋友,來故宮看看夏卡爾畫展,感受夏卡爾傳遞生命中的愛與美好。

【官網】「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特展

【購票資訊】
全 票:250元
學生票:220元(學生憑學生證購買,但不包括空中大學、社區大學、在職專班等)
敬老票:150元(65歲以上長者適用)
大宗票:不限票種單次購買20張即贈送4張貴賓券,之後每滿5張再贈送1張貴賓券,
請於現場購票。
免票:120公分以下孩童或身心障礙人士及一名陪同者。

【好康訊息】有台新銀行信用卡的朋友,參觀夏卡爾畫展時,要記得把信用卡帶去,我就是沒帶台新信用卡,所以買夏卡爾紀念商品,沒有享受到95折優惠,氣死我了!!!
「台新銀行長期支持藝文活動,今年特別贊助「生日快樂 夏卡爾的愛與美」,為回饋廣大的信用卡用戶,提供專屬台新卡有專屬優惠 !」
1. 2011/2/26~3/12,展場刷台新信用卡購票,享全票「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優惠(每次限購四套)
2. 2011/3/13~5/29,展場刷台新信用卡購票,享9折優惠。
3. 刷台新用卡購夏卡爾紀念商品享9.5折優惠。
4. 秀台新信用卡,租借語音導覽機享9折優惠(限現金付款)

免費的二張門票,剛好帶著兒子看畫展,培養藝術氣質


花了100元租語音導覽機,讓兒子可以聽聽畫的導覽與介紹,這台語音導覽機很棒喔,有小螢幕可以看到介紹的畫作,中途我們離開畫展去吃飯的時候,也可以看著畫作聽導覽


夏卡爾畫展往這邊走


一整排飄揚著的旗海


「艾飛爾鐵塔的新婚夫婦」是我最喜歡的作品,有著濃濃的幸福感,還有那個拿著花束漂在天空中的小天使,像是傳遞著愛的小天使


「生日」畫作的大型看板,很適合拍攝到此一遊


這幅「我與鄉村」有著三大區塊分割畫面,用對比的色彩來呈現夏卡爾的生活回憶,有幾幅類似這樣的畫作,在同一張畫布上呈現不同時空的畫面,我很喜歡這樣的風格


看完畫展後,買了一本導覽手冊,回家好好的翻閱,細細品味夏卡爾精彩的一生與美麗的畫作


愛湊熱鬧的兒子,也搶著買他自己的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