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校車」這一系列的自然科學繪本系列,原本是我打算讓兒子在小二閱讀的課外書籍,因為魔法校車的內容多為科學知識,需要具備深厚的文字基礎,且要花費較多的閱讀時間,才能理解書裡的內容。沒想到兒子在閱讀「魔數小子」系列的書籍(兒子愛閱讀‧「魔數小子」用有趣的故事來認識數學),看到書的最後一頁有魔法校車的簡介,主動要求我借魔法校車回來讓他看。

既然兒子有這麼強烈的求知慾望,我當然打鐵趁熱的到圖書館,借了幾本可以對兒子而言比較簡單易懂且感興趣的主題,例如「拜訪恐龍王朝」、「鑽入地底」、「前進北極圈 : 溫度的秘密」、「彩虹變變變 : 顏色的秘密」,這幾本魔法校車,讓兒子捧著書靜靜的閱讀,因為有趣的魔法校車載著學生穿越時空,來到各種有趣的場景,在卷髮佛老師的解說下,自然科學知識透過有趣的校外教學場景,讓看到這本書的兒子愛不釋手,好動的兒子竟然可以一個小時安靜的讀著書,碰到不懂的文字,急切的問我並要我解釋。

就這樣,我陸續借了魔法校車其他系列的書籍,有些是兒子指定要看的,有些是我挑選過比較簡單的,到目前為止兒子看過這幾本「 蜂巢歷險記 」、「太陽系迷航記」、「東浮西沈 : 浮力的秘密」、「聰明亮點子 : 光的秘密」、「電路大冒險」,每一本都讓兒子看得津津有味,雖然不見得能透徹的瞭解書裡的理論與知識,但能用自己的閱讀能力來瞭解科學,用他自己的語言來思考科學,在小小的腦袋裡種下有趣的科學種子,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再加上還沒看完的「魔數小子」,這二大系列的書籍就讓兒子小一下學期每天的課外閱讀時間過得很充實,透過有趣的繪本故事,讓數學與自然科學變得很有趣也很生活畫。「魔法校車」跟「魔數小子」這二個系列的繪本,很推薦給家裡有小學生的爸爸媽媽們。

魔法校車的書目如下,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可以到博客來看看簡介內容「魔法校車~拜訪恐龍王朝」

【第一輯】
1小水滴大旅行 2鑽入地底 3太陽系迷航記 4潛進海龍宮 5拜訪恐龍王朝 6人體神秘遊 7穿越颱風 8蜂巢歷險記 9電路大冒險 10感官大探索
【第二輯】
1鬼屋博物館─聲音 2前進北極圈─溫度 3彩虹變變變─顏色 4東浮西沈─浮力 5誰吃誰?─食物鏈 6飛起來喲!─飛行 7魔豆成長記─光合作用 8樹幹小妖精─生物分解 9聰明亮點子─光 10電腦小天才─電腦
【第三輯】
1超強病毒 2怒海賞鯨 3企鵝謎題 4昆蟲大進擊 5澳洲遠征隊 6尋找失骨 7雷電大風暴 8蝙蝠真相 9逃離巨鯊 10北極探險號

透過本部落格的連結下單,我會有回饋金,所以買書可以從這裡結帳→



【小學生的課外書籍推薦】
格友2016年上半年度購書十大排行榜

格友2016年第一季購書十大排行榜‧小學低中年級橋樑書一次購足

小六寒假孩子的閱讀書單‧就只有波西傑克森這一套書

部落格網友透過博客來連結購買書籍熱門排行榜

小五暑假孩子的閱讀書單

小學高年級愛閱讀‧小五的兒子這陣子看的課外書‧吸墨鬼來了‧晴空小侍郎‧檸檬水戰爭與犯罪事件‧數學解題王與科學實驗王

小學四年級兒子的寒假閱讀書

小學中年級愛閱讀‧兒子小三小四愛看的課外書‧字的童話與可能小學系列書籍

兒子愛閱讀‧「魔法校車」小學各年級都適合閱讀的自然科學好書

小二兒子最近愛看的書‧小兵快樂讀本系列、天下怪傑佐羅力系列、三采尋寶記系列

【橋樑書推薦】很適合每天讀一篇的「天下晨讀10分鐘:科學故事集」

兒子愛閱讀‧「魔數小子」用有趣的故事來認識數學

橋樑書推薦‧小一兒子好愛看的「提姆冒險記」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