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從圖書館借了好多書回家,當兒子無聊時,會從一堆書裡挑出他有興趣的書來看,其中「提姆冒險記」是兒子一讀就愛上的書,專注的一口氣看完整本書,意猶未盡的跟我說:「這本書好好看喔!」隔天又拿起來很認真的看完第二次。這是除了西遊記之外,兒子展露極高興趣的一本書。

看到兒子這麼愛這本書,我也不禁好奇的翻開書自己閱讀,故事是以提姆為主角的敘事短篇小說,描述了喜愛乘船出海冒險的提姆,帶著學校功課搭船出海,在船上的提姆不畏辛苦的工作,也結交了許多水手朋友,最後經歷暴風雨的侵襲,勇敢的提姆克服了海上種種困難和危險後,回到父母溫暖懷抱。

書裡的文字淺顯易懂,卻又營造出海洋冒險的想像力,書中的插畫有時黑白有時彩色,簡單的筆觸適切地提供無限想像,為故事增添了更豐富的想像空間。字數頗多的「提姆冒險記」卻能吸引小一的兒子一口氣讀完,就可知道這本書有多吸引孩子。好像每個孩子都愛冒險的故事,就像我小時候好喜歡看湯姆歷險記一樣,想像著自己跟著湯姆到處去探險,兒子看著「提姆冒險記」,想必也是沈浸在海洋中探險的想像世界。





提姆系列的書籍還有「小提姆和勇敢的船長」「提姆和夏綠蒂」 ,下次要幫兒子帶這二本書回來,兒子已經迫不及待的等著繼續浸淫在海洋中冒險的想像故事裡。

有興趣者,可以到博客來看看「提姆冒險記」的介紹。

另外,我在youtube裡找到「小提姆和勇敢的船長」的英文版動畫,大家有空可以帶著孩子一起看看。


【延伸閱讀】小一兒子常看的橋樑書

透過本部落格的連結下單,我會有回饋金,所以買書可以從這裡結帳→ 【小學生的課外書籍推薦】
格友2016年上半年度購書十大排行榜
格友2016年第一季購書十大排行榜‧小學低中年級橋樑書一次購足
小六寒假孩子的閱讀書單‧就只有波西傑克森這一套書
部落格網友透過博客來連結購買書籍熱門排行榜
小五暑假孩子的閱讀書單
小學高年級愛閱讀‧小五的兒子這陣子看的課外書‧吸墨鬼來了‧晴空小侍郎‧檸檬水戰爭與犯罪事件‧數學解題王與科學實驗王
小學四年級兒子的寒假閱讀書
小學中年級愛閱讀‧兒子小三小四愛看的課外書‧字的童話與可能小學系列書籍
兒子愛閱讀‧「魔法校車」小學各年級都適合閱讀的自然科學好書
小二兒子最近愛看的書‧小兵快樂讀本系列、天下怪傑佐羅力系列、三采尋寶記系列
【橋樑書推薦】很適合每天讀一篇的「天下晨讀10分鐘:科學故事集」
兒子愛閱讀‧「魔法校車」是兒子的科學啟蒙橋樑書
兒子愛閱讀‧「魔數小子」用有趣的故事來認識數學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