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台南,總是很想去吳園散散步。這天老公自己安排了行程,我跟兒子終於有時間,可以手牽手在台南街道上慢慢走慢慢看。



先走到新光三越小西門逛逛,順道在新光三越吃午餐。吃完午餐後,沿著西門路走到中正路,沿途看看台南街道的風景,往民生綠園方向走去,欣賞台南老建築物,有台灣文學博物館,有林百貨,有台灣土地銀行,到達永盛帆布行後,幫朋友買了帆布袋,繼續往前來到吳園,今日散策之旅的目的地。

林百貨


土地銀行的廊柱很有希臘風格


永盛帆布


其實我們常經過吳園的前方這棟宏偉的建築物台南公會堂,卻不知後方藏有一片庭園,有假山、水池、涼亭、綠地、閩南建築的平房,還有大草原與廣場。這麼一方綠地竟藏身在大樓林立的城市鬧區中。

從前面的公會堂走入後方的園子,讓我有進入桃花源,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台南公會堂


公會堂二旁的鳳凰木,可別以為這裡就只有這樣,往公會堂二旁往後走,可是別有洞天


從公會堂左邊往後走,會看到柳屋,是一棟非常日式的建築物


在觀景樓所看到前方的美景


園內有好多老樹,每一顆都有其獨特的姿態




我喜歡坐在圓形廣場上,俯瞰庭園水池




水池裡有錦鯉,兒子買了魚飼料餵魚


下午有教會在這裡帶著小朋友進行活動,兒子玩得好開心


吳園官網吳園藝文中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開放時間:0800-2000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