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來了一個新玩具,那就是飛利浦智慧萬用鍋,因為是百貨公司滿額禮的贈品,所以是最低階的HD2105機型。雖然是最陽春的機型,但基本的蒸煮燉滷烤功能樣樣都有,於是我用萬用鍋的第一道菜,就是先來滷個牛肉看看。從來沒滷過牛肉的我,最怕牛肉要燉好久還燉不爛,然後還要守著瓦斯爐。果然萬用鍋還蠻好用的,有著壓力鍋的功能,可以利用保壓的功能讓讓牛肉燉得軟嫩香噴噴的,不用守著瓦斯爐還真方便。

有了一鍋燉牛肉,那就順便自己桿麵條,兒子不愛吃地瓜,偷偷在麵條加了一點點地瓜泥,傻兒子吃不出來,嘻嘻。用麵包機把麵糰打好,醒1小時左右,桿麵切麵條下鍋煮麵,加上燉牛肉,家常的牛肉麵香讓我們吃得好開胃,連只吃細麵的老公都誇口說我做的麵條雖然粗但Q軟不硬很好吃,挑嘴兒子隔天還嚷嚷著要吃牛肉麵呢!

★滷牛肉

【材料】白蘿蔔約600g、牛肋條500g、醬油5大匙、米酒2大匙、老薑十幾片、滷包

【做法】
1.先將牛肋條與白蘿蔔切塊。
2.老薑切片後放在鍋底,將牛肉、白蘿蔔、調味料跟滷包依序放入,慢慢的倒水將材料蓋過即可。
3.放進飛利浦萬用鍋,旋轉至牛肉選項,從加熱至保壓約1hr,先夾一塊肉試試口感,還不夠軟爛,所以再煮一次,這次選擇10分鐘的雞肉功能,然後放在鍋子裡約1hr後,將燉牛肉取出,這次的肉夠軟了,味道也很香。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05


白蘿蔔、牛肉切塊、老薑切片


所有的材料、調味料都丟進鍋子裡


放進萬用鍋,旋轉按鈕後,我就可以不管它去做其他事情,真方便


二個小時後,一鍋滷牛肉完成啦!原來滷牛肉這麼簡單


★地瓜麵條

【材料】地瓜泥50g、中筋麵粉300g、水140ml、鹽少許、橄欖油少許

【做法】麵條做法請參考麵包機也可以做中式麵食‧自己做麵條跟麵疙瘩

家裡有好多地瓜,來試試看地瓜麵條


用麵包機打好的麵糰,冬天的低溫醒約1hr


手切的麵條雖然粗係不一,但很有口感,且久煮不爛


煮好的麵條加入牛肉湯


加一些燙青菜,好香又好吃的牛肉麵上桌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