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丟臉,做了一鍋蘿蔔糕帶給公婆嚐嚐,剛做好熱騰騰的蘿蔔糕連帶著鍋子一起帶回台南。隔天我跟兒子出門不在家用餐,公婆中午煎了蘿蔔糕吃,公公順便把我那個黑嘛嘛的鍋子刷得很乾淨,閃亮亮的會發光喔!晚上我看到了鍋子,很不好意思的稱讚了公公,怎麼那麼會洗鍋子,婆婆在一旁也附和著說公公很會洗碗,嘻嘻!真不好意思,趕快問公公用什麼方法洗的,原來是神奇的小蘇打粉加用力的刷。

廚房的不鏽鋼內鍋,很容易被我弄得黑嘛嘛的,因為這些鍋子都已經用十年以上了吧,累積好多小小的焦黑污垢。還記得我要生兒子的那一天,才剛熬好一鍋粥放到冰箱,結果凌晨開始陣痛到醫院待產,生完孩子那一天,交代媽媽回我家幫我清理冰箱,我媽帶著那鍋稀飯回家後,也是幫我把鍋子刷得好乾淨,然後順便數落我說鍋子都沒刷乾淨。

事隔十年,我還是一樣懶得刷鍋子,鍋子洗乾淨就好,至於陳年的污垢,我沒力氣刷也懶得刷,我寧願在廚房忙東忙西的,就是不愛刷鍋子,這真是我的罩門。

鍋子內有些黑嘛嘛的燒焦污垢


被我公公刷得好乾淨的鍋子,真好。真想帶幾個鍋子回去給公公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