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鍋蘿蔔糕做給公婆吃,公婆說蘿蔔味不夠濃,所以下次要做給公婆吃的蘿蔔糕,記得白蘿蔔要更多一點。蘿蔔糕的詳細做法、食譜與注意事項,請點選這二篇自己動手做蘿蔔糕‧用在來米粉做蘿蔔糕第一次就上手第二次用在來米粉做蘿蔔糕

【材料】白蘿蔔絲約1300公克、在來米粉300公克、水600ml(要留一些水把鍋子裡殘留的濃稠在來米粉漿沖洗乾淨再倒入炒鍋,這樣水量做出來的蘿蔔糕軟度偏軟)、紅蔥頭乾30公克、蝦米35公克、香菇數朵約10-15公克(泡完水切丁後約40公克)

【調味料】醬油2茶匙、味醂2茶匙、鹽2茶匙、白胡椒粉適量、沙拉油

第五鍋蘿蔔糕是用在來米做的,因為在來米粉常常缺貨買不到,我想練習用在來米做的蘿蔔糕口感如何,要找出用在來米做蘿蔔糕的最佳配方。前一天先將在來米洗好泡水,隔天用調理機將在來米打成在來米漿,打好的在來米漿摸起來黏黏稠稠的,沒有顆粒狀這樣就可以。這樣的份量做出來跟第四鍋差不多大小。

若是過年要拜拜用的,記得蘿蔔糕要完全放涼之後,再將鍋子倒扣讓蘿蔔糕倒出來放在保鮮膜上,這樣蘿蔔糕就會很漂亮。我懶得倒出來,都是直接放在鍋子裡保存在冰箱,這樣比較方便。


【材料】白蘿蔔絲約1700公克、在來米400公克、水400ml+100ml(400ml的水先用350ml跟在來米一起泡,剩餘50ml拿來沖洗調理機裡的殘留米漿。另外的100ml的水,炒蘿蔔絲時加入用的。)、紅蔥頭乾40公克、蝦米40公克、香菇數朵約10-15公克(泡完水切丁後約40-60公克)

【調味料】醬油2茶匙、味醂2茶匙、鹽2茶匙、白胡椒粉適量、沙拉油

用在來米做的蘿蔔糕,煎起來的口感好像比較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水量加得太多,總覺得沒有在來米粉做的蘿蔔糕那麼Q跟紮實。不過老公卻很喜歡這次的蘿蔔糕,不管是口感或味道都很棒。下次用在來米做蘿蔔糕,我會試試水的比例降低一些之後做成的口感如何,看看這樣的蘿蔔糕會不會紮實一點。另外,用在來米做完蘿蔔糕後,發現主婦聯盟的在來米粉品質還不錯,所以用在來米粉跟在來米二者做蘿蔔糕,我吃起來的風味差異並不大。

話說,這幾天仔細看購買明細,才發現1包250公克的在來米粉竟然要135元,那麼每次我做一鍋蘿蔔糕要用350公克的在來米粉,這樣成本就要189元,天啊!怎麼這麼貴。再加上白蘿蔔、蝦米、香菇、紅蔥頭跟電費,這鍋好吃的蘿蔔糕可真貴。1公斤的在來米110元,400公克的在來米只要44元,這樣算起來比用在來米粉便宜多了。雖然貴,但自己做的料多實在又好吃大家又愛吃,即使做到我的手好酸,依然樂此不疲,這一陣子還是會常常蒸蘿蔔糕,畢竟白蘿蔔盛產季節就這幾個月,此時不吃待何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蘿蔔糕 在來米 在來米粉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