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吃火鍋,除了小豪洲沙茶爐之外,我們最常去的就是永林。在台南老店吃了好幾次的永林綜合料理,每次都是公公點菜,還會看看門口問問老闆有什麼新鮮特殊的食材,我呢只負責吃上桌的菜,從沒看過菜單也沒付錢過,從來不知道永林的價格。這次在台北南京復興店用餐,我還是第一次翻菜單並點菜。

永林的魚好新鮮,乾煎或清蒸的料理,即使冷了都沒魚腥味,大家都說好吃。還有令人驚豔的是小卷一上桌,就被搶光光。當然吃火鍋加點溫體牛肉是必點菜色,再加上一人一碗道地的肉燥飯,大家吃到盤盤見底。有熱炒當然也要有啤酒,我們點了台灣18天生啤酒,這可是我第一次喝18天,好久沒在外面交際應酬,還不知道現在台啤有好喝的18天生啤酒。好菜好酒加上好姊妹淘,美好的生日聚餐,真棒。

永林台北南京復興店,在文湖線南京東路捷運站附近的小巷子裡


當天有什麼魚可以料理上桌,看這裡就知道


我們點了下面二隻魚,總共900多元,好像1兩45元,蠻貴的,一條乾煎一條清蒸,都很好吃


菜單的封面


吧檯的牛肉冷藏櫃


牛的內臟


牆上貼著老店的相片,很復古,看著看著,怎麼覺得有個人很像我公公


火鍋沾醬配料區,沙茶醬要服務人員送


乾煎XX魚(忘了魚的名字了,我實在記不得),香煎蒜頭片很好吃


清蒸魚


每人一碗肉燥飯


芥蘭炒牛肉


超好吃的中卷,一上桌馬上被搶光光盤子見底


我們選了牛骨湯底的火鍋


下面這盤是420元的特級牛,上面那盤好像是280元的牛肉


生豆皮


花枝漿跟忘了是什麼漿


這罐冷泡茶很搶手,我一口都沒喝到


永林綜合料理(台北南京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53號(復興北路35號巷子進去即可,轉角有間7-11)
電話:02-2775 1211 (+886 2 2775 1211)
營業時間:11:30~15:00 17:00~22:30(週一公休,國慶假日、例假日順延)
臉書FB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yonlin2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