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夏天,總是要來趟墾丁之旅,到海邊盡情享受海灘陽光之旅,並參加飯店在夏天推出的各項海邊活動,如浮潛、獨木舟、趴浪等,把全身曬得黑黑的,這樣才算是度過一個真正的夏天。但其實墾丁國家公園(墾丁國家公園官網),除了有迷人的沙灘之外,也有景色優美的山林風光。我們的足跡曾經到過墾丁森林遊樂區走走,也曾來到滿州尋找老鷹在天空中的身影。

今年的暑假,我們特地安排了社頂公園步道之旅。最近熱愛步道健行的我們,只是想來山上走走看看風景,沒想到,社頂公園的景色出乎意料之外的美麗,步道的規劃也很棒,沿途有詳細的路線圖與說明,讓我們也增長了不少特殊地理景觀的知識。原本有意參加社頂部落的生態旅遊導覽行程(墾丁社頂部落官網),但因為想早點抵達凱薩check in,好好享受飯店的設施與活動。生態之旅的時間安排不太符合我們的需求,所以先自行走馬看花,下次再來好好安排深度的社頂公園生態之旅。

從台26線屏鵝公路進入墾丁後,看到左方的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牌樓,左轉沿著山路往社頂公園方向前進,約十幾分鐘的路程即可到達社頂公園,公園的停車場要收費,一次40元。

下次到墾丁的海灘前,別忘了繞進國家森林公園裡,到社頂公園走走步道,享受不一樣的墾丁生態之旅。

社頂公園的門口


門口旁有片大草原,可以坐在這邊野餐、玩球


沿路都會有清楚的路線圖與指示牌,不用怕會迷路


剛走進公園的步道平緩好走,走在茂密的樹林,可以躲過正中午的太陽


珊瑚礁岩隆起形成的小裂谷


小峽谷入口


小峽谷的地形更險峻,走進陰暗的山洞裡,崎嶇起伏的地形走起來很刺激,彎著腰要注意腳下也要注意頭上


小峽谷出口


走過刺激的小峽谷,沿路是平緩好走的步道,來到迎風門,二邊的珊瑚礁岩彷彿一道門迎著東北季風的吹拂


過了迎風門,視野突然開闊起來,眼前是一片草原,遠方是一片海。


更好玩的是往下走還有一大片草原,草原上有好多綠色小蚱蜢,我們一走過,身邊就有好多跳躍著的蚱蜢,我們在這裡玩了好一會兒。我覺得這裡是社頂公園裡最好玩的地方,像龍磐大草原,山坡上的草原可以奔跑,可以看見大海,可以吹著海風,可以躺著草原上看藍天白雲。








忙著抓蚱蜢的小孩


小石頭步道,小男孩看到碎石步道最愛踢石頭了


原本要去大峽谷,但因前幾天的大雨,大峽谷有一段路淹水,走不過去,只好原路退回。大峽谷裡還蠻陰森的,裡面走起還應該會比小峽谷更刺激。大峽谷去不成,那就到涵碧亭看海景。








原本還要到凌霄亭,結果一個不小心,走錯叉路直接到出口,那就直接到停車場開車去凱薩吧。大峽谷與凌霄亭就留待下次來探險。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