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實在太愛吃我做的蘿蔔糕,因為吃起來的口感跟他愛吃的台南碗粿很類似,因此我又接著做第二鍋蘿蔔糕,做法一樣,配方略有變化,為了要留下食譜免得自己忘記,所以還是寫一下這次的配方。

這次我把白蘿蔔的量增加,水量也稍微增加一點,測試一下蘿蔔糕的軟硬度。這次的白蘿蔔含水量較高,炒過之後的出水量頗多,再加上我加的水量,因此這次的蘿蔔糕是偏軟的口感,做出來的蘿蔔糕是直徑20公分,高8.5公分,好有重量的蘿蔔糕。帶有豐富的蘿蔔絲口感,冷藏過後拿來煎蘿蔔糕,淋上蒜頭醬油,超級好吃,早餐吃也好吃,晚餐吃也好吃,一大鍋一樣三餐吃光光。

接下來要傷腦筋了,因為主婦聯盟的在來米粉斷貨,要吃自己做的蘿蔔糕,要先找到在來米粉,或者挑戰用在來米做做看。

蘿蔔糕詳細的做法與注意事項,請點選這篇自己動手做蘿蔔糕‧用在來米粉做蘿蔔糕第一次就上手,這裡我就不贅述了。雖然份量增多,但我在電鍋外鍋用4杯水蒸,開關跳起來後悶2個小時,蘿蔔糕一樣會熟透,所以提醒一下,記得要悶得夠久。

【材料】白蘿蔔絲1600公克、在來米粉350公克、水700ml(要留一些水把鍋子裡殘留的濃稠在來米粉漿沖洗乾淨再倒入炒鍋,這樣水量做出來的蘿蔔糕軟度偏軟)、紅蔥頭乾25公克、蝦米30公克、香菇數朵約15公克(泡完水切丁後60公克)

【調味料】醬油2茶匙、味醂1茶匙、鹽2茶匙、白胡椒粉適量、沙拉油

好大一鍋的白蘿蔔絲


我好懶,蘿蔔糕都直接在鍋子裡切,吃多少切多少,一次早餐一次晚餐後,就剩這些


煎好的蘿蔔糕搶著吃,好吃到忘記照相,直到剩這二小片,才想到要照一下做紀念


2013.12.24新增
每次煎蘿蔔糕,一上桌大家搶著吃,都忘了要拍照,趁著今天早餐煎蘿蔔糕給兒子吃,照了一張


芋頭糕也是一樣的做法,跟我一樣是芋頭控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自己做我愛吃的芋頭糕)動手做,超級濃厚的芋頭香,吃了一次就會愛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蘿蔔糕 芋頭糕 在來米粉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