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自由行,確定長榮航空飛札幌有機位以後,趕緊先上網找飯店資料,一邊找飯店一邊粗略的安排行程,開始要訂飯店時,才發現2月札幌雪祭期間的札幌市區飯店很搶手。北海道飯店的房價跟東京相比便宜好多,但雪祭期間的房價則飆高很多,價格便宜的房型早就被訂光了。很誇張,我在2014年的9月開始訂房,已經提早5個月還訂不到便宜的好飯店。

找了幾間飯店,比較房型、早餐、公共設施與交通地點後,最後決定札幌的住宿要落腳在比較有設計感的CROSS HOTEL。在不想換飯店的前提下,來到札幌第一天訂最便宜的房型,一般樓層的Stylish Room 2 Single Beds。到釧路跟小樽後,回到札幌連住二天,雪祭的第一天只剩高房價的CROSS FLOOR《DX Twin》 Convertible Room 2 single Beds房型,前一天就訂便宜的房型,一般樓層的Stylish Room 2 Single Beds。於是在札幌的三天都是住在CROSS HOTEL,但每一天都要打包行李。還好CROSS HOTEL的服務很好,可以寄放行李,等到我們過幾天再度check in,行李已經在房間了。隔天要換房間時,只要把行李放在房間,服務人員會把行李換到新的房間,一點都不用擔心行李搬運的問題。

CROSS HOTEL 的Stylish Room 2 Single Beds房型,房間空間不大,住起來還蠻舒適的。衛浴空間採乾濕分離的設計,廁所是功能很高級的免治馬桶,浴室僅有淋浴設備。要泡澡得前往位在18樓的大澡堂,住在這裡的幾天,我都是到大澡堂洗澡,泡在熱水池裡看著大通公園的電視塔,好棒的景觀。

而CROSS FLOOR《DX Twin》 Convertible Room 2 single Beds房型,位於最17樓的高樓層,面對大通公園的札幌電視塔,有一房一廳的大空間,舒適程度與房價成正比,是這次北海道行住得最豪華的一天。

CROSS HOTEL的房價可以選擇有早餐或單純住宿,在三天的住宿中,二天選擇有早餐,要早早出門的那一天住宿,就選擇單純素泊方案。12歲以下的小孩,不加床的話就不需加價,但早餐需付費¥972。我們這三天住宿的房型與房價如下面所列。
1/30(五),房型:Stylish Room 2 Single Beds,【禁煙】スタンダード2名・ベッドタイプおまかせ<23㎡以上>朝食付15,800 JPY。在jalan訂房。
2/4(三),房型:Stylish Room 2 Single Beds【禁煙】スタンダード2名・ベッドタイプおまかせ<23㎡以上>無早餐,18,000JPY。在jalan訂房。
2/五(四),房型:【CROSS FLOOR】《DX Twin》 Convertible Room 2 single Beds / 2 guest(s),37,800JPY。在官網訂房。

查詢CROSS HOTEL SAPPORO的房價,可以到agoda訂房網看看有沒有比較便宜的價格
CROSS HOTEL SAPPORO

CROSS HOTEL大門口


每次走進CROSS HOTEL,總是會聞到淡淡的芳香,很喜歡空氣中充滿香氛的味道,Dormy Inn小樽的大廳也是有這樣的香氛氣息。


到了雪祭期間,大廳門口陳設了一座冰雕酒吧,夜晚打燈後真美。


大廳小巧精緻


CROSS HOTEL的早餐,樣式不算多但頗精緻,食材的品質佳,尤其生菜沙拉採用北海道的多種蔬菜,配色美滋味佳,CROSS的早餐是我這次北海道幾間飯店中我最喜愛的。


來看看房間內部,Stylish Room 2 Single Beds的房型,一進房間是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再來是一個小小的衣櫥,衣櫥的對面是穿衣鏡,往裡面走是電視櫃跟書桌。


然後對面就是二張併在一起的單人床。


洗手台,下面放了備品與毛巾。


淋浴間,住宿的這幾天,我沒在這裡洗過澡,都是到大澡堂洗澡,享受熱水蒸汽氤氳的迷濛氣氛,泡在熱水池放空,心情好舒暢。


我們家裡有免治馬桶,所以到了日本飯店,很習慣用免治馬桶,這裡的功能很高級。


再來看看【CROSS FLOOR】《DX Twin》 Convertible Room 2 single Beds的房型,一進門是走廊,右邊是單獨的廁所空間,左邊是很大的衣櫥,二邊都有門可以開,衣櫥大到我們都可以走進去放衣服。


從門口的衣櫥往臥室裡看


廁所


再往前走,右邊是雙洗手台,左邊是臥室門跟客廳門


洗手台上的備品,有二套


走道最裡面是浴室


客廳


電視櫃與飲料吧


除了水以外,還有紅茶包、綠茶包與咖啡豆,提供手搖磨豆機可以慢慢的磨咖啡,沖壺咖啡享受一下


冰箱裡有罐汽泡酒,還有二盒巧克力甜點


窗外可以看到札幌電視台


床上除了有泡澡可穿的浴袍,也有白色的睡袍


客廳跟臥室之間是用木製百葉窗來區隔


房間內有空氣清靜機附加濕機的功能



查詢CROSS HOTEL SAPPORO的房價,可以到agoda訂房網看看有沒有比較便宜的價格
CROSS HOTEL SAPPORO


【2015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延伸閱讀】


玩雪吧!北海道正在呼喚‧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行程紀錄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札幌根室花丸迴轉壽司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鶴見台看丹頂鶴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太好玩的瀧野鈴蘭公園滑雪胎,玩到不想離開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支芴湖丸駒溫泉旅館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新千歲機場3F北海道拉麵道場之一幻拉麵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dormy inn Premium小樽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冬季到北海道非去不可的札幌雪祭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支芴湖冰濤祭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