瀧野鈴蘭公園這個景點原本只是備用行程,但後來兒子聽到可以滑雪胎而興奮不已,加上當天的天氣很好,於是決定這一天的白天就留給瀧野鈴蘭公園,前一晚看過部分札幌雪祭會場的冰雕,雪祭對我們而言實在沒有太大的吸引力,那就晚上再來人擠人看雪祭吧!當結束北海道之旅回到台灣後,瀧野鈴蘭公園玩雪的這一天,竟然是兒子覺得為好玩的一天。旅遊就是這麼有趣,往往最令人難忘的總是在旅程中那不經意的安排。

瀧野鈴蘭公園在冬天期間是免入園費(12/23-3/31),這裡有滑雪場,也有著長200m的6個輪胎滑雪道可以坐著輪胎滑下來,對於不曾在冰天雪地生活的人而言,這裡真是個玩雪的天堂。我們來這裡單單玩滑雪胎,就可以玩好久,玩到沒時間嘗試其他滑雪設施。

到瀧野鈴蘭公園的交通很方便,搭乘地下鐵南北線到真駒內駅,從真駒內駅出站後左轉走到2號巴士站,搭乘中央巴士滝野線真106線,坐到最終點站すずらん公園東口,大約30分鐘左右就能到達瀧野鈴蘭公園東口。記得看好回程的巴士開車時刻表,不要錯過最後一班巴士。

一下巴士馬上可以看到瀧野鈴蘭公園東口,爬上長長的樓梯就走進了公園,眼前是一整片的雪白世界,大約走了幾十公尺,可以看到左手邊有棟country house,這裡有餐廳,也可以租借滑雪設備,country house對面就是滑雪車跟纜車。我們繼續往前走,應該要走個幾百公尺,沿路的雪好柔好軟好雪白,厚厚一層好像棉花糖,我們一路走一路玩雪,有個大小孩還踩進雪裡玩,跟兒子玩得好開心,然後不小心襪子就濕掉了。滑雪胎的地方就在彩虹之巢巨蛋跟兒童之谷休息區這裡,還好彩虹之巢巨蛋有間休息室,我們在那裡脫下鞋子,在腳下貼上熱熱包,然後就可以放心的到戶外開始玩雪了。這裡也有寄物櫃,可以把隨身的行李放到寄物櫃裡,就可以輕鬆的玩。中午肚子餓了也不用擔心,兒童之谷休息區裡有各種簡單的餐飲,還不難吃,我們累了就到休息區吃飯喝飲料吃點心坐著休息,恢復體力後繼續拿起大輪胎滑雪去。還好我們來的這一天人不多,所以等著拉雪胎上山的纜繩不用排隊,兒子玩得很盡興,滑了無數次的雪胎,享受呼嘯而下的速度感。

詳細的地圖與各種設施可以到瀧野鈴蘭公園官方網站看看(瀧野鈴蘭公園官方網站),若是冬天帶著孩子到北海道的親子旅遊,極力推薦一定要安排到瀧野鈴蘭公園玩雪,這裡是孩子玩雪的天堂。

出發前記得到瀧野鈴蘭公園官方網站確認最新的巴士時刻表,因為車班少,要掌握時間。


下車後可以看到長長的樓梯,這裡就是瀧野鈴蘭公園東口入口處。




走了一段路,往右邊看是滑雪場,好多小朋友正在滑雪。


滑雪場的盡頭,坡度平緩且不長,很安全的滑雪道。


纜車站


滑雪場的對面,也就是走進公園後的左邊是鄉村小屋,這裡可以租借滑雪用具,也有餐廳可以吃飯休息。當時的溫度是-3.9度。


我們繼續往前走,要到滑雪胎的地方,在彩虹之巢巨蛋跟兒童之谷休息區附近。沿路都是潔白的雪堆,樹上堆著雪,好美,我們一邊走一邊玩,在這裡丟雪球好過癮,在這裡踩雪也很盡興,因為有一大片一大片的雪堆得好高,像棉花一般的柔軟。


遠遠的看到好壯觀的滑雪道,忍不住開心的尖叫,看起來好好玩喔!


先拿一個大輪胎,這個充氣大輪胎還蠻重的,拖著輪胎往前走。


將繩子交給工作人員扣在纜繩的掛勾裡,自己坐在輪胎上,讓纜繩帶著輪胎往上走。


躺在輪胎上,緩緩上坡的速度很舒服喔!


坐著輪胎緩緩上山的隊伍。


到了最高點,會有工作人員解下扣環,這時要趕快跳起來,拉著輪胎往前走。


坐在輪胎裡,準備要往下衝了,這時若有人在後面推,衝力較大,往下滑的速度會加快。我都是先把兒子推下去,然後自己扭著腰慢慢的挪動輪胎往下滑,速度感就差很多,但這樣我還是一路尖叫的滑下去,好刺激啊!!!




一邊轉圈一邊下滑,真刺激,每次滑下來都不知道會面向何方。






有人怎麼這麼厲害,就可以面向我還帶著微笑^^


看這孩子笑得這麼開心,就知道他有多麼愛玩,一整個下午就只玩滑雪胎。


到了終點,拉著雪胎去排隊,再PK一次誰滑得遠。


我站在終點,望著滑雪道上的人,小得跟螞蟻一樣,可見滑雪道有多長,這樣的長度滑下來很刺激。


走在公園裡很舒服,隨時可見美好的景色,路旁樹林裡的樹覆蓋著白雪,樹上掛著一根根小冰柱,好美。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延伸閱讀】

玩雪吧!北海道正在呼喚‧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行程紀錄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札幌住宿CROSS HOTEL SAPPOROクロスホテル札幌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札幌根室花丸迴轉壽司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鶴見台看丹頂鶴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支芴湖丸駒溫泉旅館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新千歲機場3F北海道拉麵道場之一幻拉麵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dormy inn Premium小樽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冬季到北海道非去不可的札幌雪祭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支芴湖冰濤祭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