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前二次的北海道跟團之行,一路上的飯店幾乎都是溫泉飯店,安排有著塌塌米的日式傳統房,晚餐也幾乎都是安排穿著浴衣用餐的懷石料理,我很喜歡有著塌塌米房間的溫泉飯店,因此這次的北海道自由行,特意安排了一間傳統的日式旅館,找了一間秘湯溫泉旅館,讓兒子體驗傳統的日式溫泉飯店住宿經驗。

支芴湖丸駒溫泉旅館是秘湯溫泉旅館,位於支芴湖畔,在皚皚冬雪的時節,要到丸駒溫泉旅館的交通並不是太方便,還好飯店有安排接駁巴士往返JR札幌站,所以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宿,安排了時光可以停留在支芴湖畔的溫泉之夜。我訂的是湖水側的和室,10畳塌塌米的大小,二大一小一泊二食的住宿費是¥30,618。丸駒溫泉旅館交通預約方式請參考支芴湖溫泉旅館公會官方網站安排的名湯Liner,網址為 http://www.shikotsuko.com/news/2014/10/shuttlebus.html,往常在冬季會公佈當年度的接駁交通方式,2015年冬季的接駁需付費,每個人¥500。


丸駒溫泉旅館是非常有歷史的溫泉飯店,也因此房間的設備並不新穎,房間裡的暖氣是傳統有管子散發熱氣的那種古老設備,房間的陳設就像日式老房子一樣散發著樸實的氣息,面湖的房間打開窗就有著絕美的湖景,尤其是飄著雪的冬季,看著雪中的支芴湖與遠方的山(應該是紋別岳),寧靜的湖畔雪靜靜的飄著,此時的心也好平靜。




















進了房間,把行李放好,喝杯熱茶後,我們到旅館後方的湖畔走走,這裡有厚厚的積雪,兒子開心得很,在這裡玩起來。湖畔邊可以看到對岸的風不死岳,也可以看到飯店左方的綿延不絕的紋別岳。
















我們選擇在房間用晚餐的方案,check in時櫃檯會詢問用餐時間,服務的阿姨會準時把晚餐送進房間,第一次在房間用餐,一整套的懷石料理晚餐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用完餐通知櫃檯,阿姨會來收拾餐桌後並把床鋪好。














當然住在丸駒的重頭戲是秘湯溫泉,除了室內的溫泉池之外,還有戶外的溫泉池,夜裡,頭頂飄著雪身體泡得暖呼呼的,看著湖上的明月,是我在北海道最享受的時光。那所謂的秘湯呢,就是在支芴湖邊的天然溫泉,要走一段路才能泡到,我沒有勇氣冒著冷颼颼的風走到戶外,另一半頂著寒風走到湖畔泡了秘湯,零下的溫度有天然的湖水調節水溫,所以溫泉水並不太熱,所以另一半泡不久就起身,還是回到戶外的溫泉池暖暖身比較舒服。






丸駒溫泉旅館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所以大廳有相關的文物介紹。










好快的一個晚上過去,天亮起床後,吃完早餐再次舒服的泡個溫泉,就要搭車離開丸駒這個寧靜的地方,好喜歡這麼靜謐的溫泉旅館,靜靜的看著湖水好好的享受泡湯,這樣才是美好的人生。


丸駒溫泉旅館
官網 http://www.marukoma.co.jp/
〒066-0287 千歳市幌美内7番地
TEL:0123-25-2341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延伸閱讀】


玩雪吧!北海道正在呼喚‧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行程紀錄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札幌住宿CROSS HOTEL SAPPOROクロスホテル札幌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札幌根室花丸迴轉壽司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鶴見台看丹頂鶴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太好玩的瀧野鈴蘭公園滑雪胎,玩到不想離開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新千歲機場3F北海道拉麵道場之一幻拉麵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dormy inn Premium小樽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冬季到北海道非去不可的札幌雪祭


2015北海道九天自由行‧支芴湖冰濤祭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