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吃釋迦是高中畢業時,住在外婆家度過升大一的暑假,大舅媽買了釋迦回來。在我們家從來沒買過這種怪東西,外婆跟舅舅他們都說釋迦很好吃,要我試試看。吃了第一口,我就愛上了又甜又軟的釋迦,雖然吃一口就要吐顆黑黑的子非常的麻煩,可是就是因為這麼麻煩,更顯得釋迦果肉得來不易的好吃。從此我就愛上了釋迦,只要是釋迦的產季,在水果攤聞到釋迦熟透的香味,我總忍不住買一顆來解解嘴饞。

前陣子玲玲幫我直接向台東的產地訂了一箱寄到公司,我抬著20斤重的箱子到位子上,一打開箱子,看到快要跟臉一樣大的釋迦,大家都好興奮,拿起一顆顆的釋迦猛照相,因為很少看到這麼大顆這麼美的釋迦。可惜還要等個好幾天才會熟透。一箱18斤的釋迦,總共有19顆,每一顆釋迦幾乎有一斤重,一斤45元加上運費,這麼大一顆釋迦平均不到50元,真便宜的美味。



這幾天,釋迦慢慢的熟透了,散發著淡淡的香味,把釋迦放在盤子上撥開,用小湯匙一口一口慢慢的品嚐,好甜~甜到心裡,我好喜歡釋迦的甜。

同事羅傑的作品,真有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