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印刷精美的菜單;沒有精緻的餐具。

這裡只有臉上一直帶著親切笑容、細心又體貼的老闆娘;親切有禮的日本老闆;新鮮的食材與純正的日本手藝;道地的日本音樂與樸實的用餐環境。

這裡有著像在家裡用餐的輕鬆愉快氣氛,這裡是折井日本料理。



因為折井附近不好停車,我跑進店裡問老闆娘門口可不可以停車,親切的老闆娘跑出來看著我們停車,帶著笑容的老闆娘讓我第一眼就留下好印象。而踏進折井,看到折井內部很居家樸實的用餐環境,讓老公抱著戒慎恐懼的態度,擔心這裡的食材會不新鮮,還很武斷的下了一個結論,這裡的東西一定不好吃。因為我們對於台灣的日本料理店印象,總是有著燈光美氣氛佳的迷思。其實回想我們在日本旅行時,通常最讓我們回味的美食,總是其貌不揚的日本小料理店,就像折井這般。

而折井就像我們在日本常見到的一般居家料理店一般,沒有華麗的裝潢,但老闆總是用最真誠的料理態度,最新鮮的食材,烹調出一道又一道的好料理。我們點了幾道簡單的菜,有機生菜沙拉、烤魚(老闆娘講的日文我聽不懂是哪種魚)、綜合握壽司、土瓶蒸、味噌湯。烤魚的魚肉鮮甜軟嫩,讓我們讚不絕口的一下子吃光光。一大盤的握壽司真得很好吃,魚肉很新鮮,挑嘴怕魚腥味的的老公也說好吃,很特別的是這裡的哇沙米是新鮮現磨的山葵,帶著纖維的新鮮山葵辣得很順口卻不嗆鼻。

但其實最令我們感動的是,日本老闆親手送上的一盤壽司,竟然是為了兒子特地做的壽司,沒有哇沙米,只有單純的鮪魚跟蛋壽司,簡單的壽司卻是超級的好吃,兒子把一盤的壽司吃光光,因為這是老闆的愛心。

最後老闆娘送上的甜點是淋著黑糖水的麻糬,不喜歡吃黑糖的老公,竟然也稱讚沾著黑糖水的麻糬非常好吃。

原本抱著不看好的老公,本來想隨便吃吃,然後去吃最愛的北門蒜味肉羹,結果一吃之後捨不得停不下來,態度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而兒子也是很好笑的,看到老闆娘送上來的第一道生菜沙拉,不像我們常吃的生菜沙拉那麼的色彩繽紛又美麗,竟然在老滿娘面前大聲的說:「看起來不好吃」,我聽了很傻眼,還好老闆娘修養好,跟兒子說這是有機的食材,很有營養。兒子吃了以後才說好吃,吃了烤魚之後,更是一口接一口的直說好好吃,吃到老闆親手做給他的壽司,也是直誇好吃,最後吃完了好吃的麻糬,跑去老闆娘面前,小小聲的說了「歐依細」。

今天在折井的用餐,心中是滿滿的溫暖與感動,因為在這裡用餐,有著人與人的互動與真誠對待,而非單純的商業交易行為,這家不小心踏入的餐廳,讓我們的在地旅行時多了一個溫暖的回憶。

簡單的餐具,螃蟹造型的盤子讓兒子很開心的拿起來,在桌上假裝螃蟹走路


有機的生菜沙拉


土瓶蒸,料多實在湯頭好,有魚板、魚肉、鴻禧菇、筍片


香噴噴的不知名烤魚,一上桌我們馬上搶著吃,根本忘了要照相,只好勉強的照了前面還沒吃到的部分


超級豐盛的綜合握壽司,哇沙米是新鮮現磨的山葵,海鮮跟魚肉都非常的新鮮,一樣是吃了好久以後才想到要照相


老闆特地為兒子做的兒童壽司,簡單卻很美味


淋著黑糖水的麻糬,簡單卻美味


店裡的陳列很家居的感覺,很像在日本小鎮裡的食堂


折井的外觀



折井日本料理(每週四公休)
地址:宜蘭市力新路44號
電話:03-9311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