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子的早午餐,附餐的的馬鈴薯煎餅一直是我們家的最愛,微焦的馬鈴薯餅,鬆軟又帶點焦脆的口感,帶點淡淡的馬鈴薯香,好吃又不搶主菜的味道,原味的馬鈴薯餅好吃,沾著蕃茄醬也好吃。


有天翻著松露玫瑰的書「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松露玫瑰的美味筆記」,書裡竟然有馬鈴薯煎餅的食譜,沒想到書上寫的作法很簡單耶,不禁手癢了起來想自己動手煎馬鈴薯餅。

買到了馬鈴薯後,把馬鈴薯削皮刨絲,加一點麵粉,因為家裡沒蛋了,所以我沒加蛋,不過松露玫瑰的食譜裡是要加蛋的。再加入一點鹽跟胡椒粉,把馬鈴薯絲攪拌好後,平底鍋先熱鍋熱油,把馬鈴薯絲倒入平底鍋後,轉小火,把馬鈴薯絲壓成圓圓扁扁的,慢慢的煎,看到馬鈴薯餅的周圍開始微焦,馬鈴薯絲變成透明色,就可以翻面繼續煎,我大概一面煎了4分鐘吧,等到馬鈴薯餅的二面煎到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享用。

沒想到,兒子對馬鈴薯餅很捧場,吃了幾口後也說好吃。愛吃辣的我,在馬鈴薯煎餅上淋些Tabasco,真對味。因為家裡沒有蕃茄醬,所以兒子吃原味的馬鈴薯煎餅,因為加了鹽跟胡椒粉,這樣的原味就很好吃了。隔天早上,為了心愛的兒子,我又煎馬鈴薯餅了,再加上二塊培根,兒子吃得好開心,因為很難得家裡的早餐這麼美式。

其實馬鈴薯煎餅作法很間單,不過準備食材很麻煩,因為要有耐心的把馬鈴薯刨成絲


馬鈴薯絲下鍋後,用小火有耐心的慢慢煎,煎到表皮呈金黃色,馬鈴薯絲變成透明,就可以翻面繼續煎,我是一面煎4分鐘左右


我是用一顆大概拳頭大小的馬鈴薯,這樣的份量剛好是一片馬鈴薯煎餅。剛煎好的馬鈴薯餅,熱熱的吃很香又好吃


兒子的早餐是半片馬鈴薯煎餅、二片培根、一杯牛奶,這樣的早餐應該夠營養了吧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