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南門市場買粽子,特地到徐家點心舖買了我好愛的八寶芋泥,還有一包胚芽饅頭。徐家點心舖專賣中式點心,如各種包子、饅頭、花卷、壽桃、八寶飯、八寶芋泥等,都是我超愛的中式點心,因為買了粽子,我只好很節制的買一個八寶芋泥跟一包胚芽饅頭。其實我還很想買小肉包、小菜包、小花卷等…,不過我提不動了,只好忍痛下次再來。

我買的八寶芋泥是上面鋪滿了花豆、紅棗、蓮子,中間還包著豆沙餡,這樣一個八寶芋泥要300元。切了一小片芋泥放進電鍋蒸到軟爛,中間的豆沙餡也融化流出來了,趁熱吃一口單純的芋泥,好紮實的口感,略帶顆粒的芋泥,完全是真材實料的口感,吃起來不甜不膩,讓我一口接著一口。搭配著略甜的豆沙內餡跟上面的甜豆,就會有吃甜食的滿足感,這時配著一杯熱茶,我是喝玄米茶或烏龍茶,熱茶入口去掉口裡的甜味,再來一口芋泥,很快的一片芋泥就吃光了。
那幾天的下午茶,有我最愛吃的八寶芋泥,自己吃著吃著都不禁微笑著,有這麼好吃的甜食,讓下午的時光很甜蜜。

至於那包胚芽饅頭,一包10顆80元,胚芽饅頭有著特殊的外型,小小一顆胚芽饅頭,吃起來很有咬勁,胚芽吃在嘴裡有著淡淡的香味,我也很喜歡這一味饅頭,小小一顆的份量,很適合我們家的早餐,再加一顆蛋、培根或熱狗、一小盤堅果、一杯牛奶或豆漿,這樣的早餐份量對兒子跟我而言剛剛好。

徐家點心舖


八寶飯跟八寶芋泥,也是這裡的招牌點心


這樣一個八寶芋泥要賣300元,真高貴的點心啊


八寶芋泥用塑膠盒裝著


快要跟盤子一樣大的八寶芋泥,都是我一個人獨享,老公跟兒子都不愛芋泥


切開芋泥的剖面圖,可以看到中間包著豆沙


切一小片,當作下午茶的點心


電鍋裡放半杯水蒸熱後的芋泥,豆沙餡都融化流出來


這個胚芽饅頭一包10個80元,外型做得很特別,很像V字型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