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冷冷的天,好想吃熱呼呼的蔥油餅。


家裡有蔥也有中筋麵粉,那就來自己來做蔥油餅吧!從網路上找到Carol自在生活的家常蔥油餅的做法,依樣畫葫蘆跟著做,不過我把麵粉減量,並改成燙麵法。

沒想到第一次做蔥油餅,竟然這麼簡單,只要花點時間等待醒麵,中間醒麵的過程,我還出門到7-11繳費、主婦聯盟買蛋,回到家剛好醒完麵,接著橄麵糰捲蔥花,將近2個小時,熱呼呼好吃的蔥油餅就起鍋了。

我把麵皮桿得比較薄,煎好的蔥油餅吃起來口感脆脆的,不油膩的好爽口,很適合加上一顆蛋當早餐。一邊吃蔥油餅一邊想著,我要不要煎第二片呢,實在是太好吃了。

剩餘的蔥油餅麵糰冰在冰箱,明天早上可以煎蔥油餅給兒子當早餐,還有兒子下午的點心時間,又多一樣選擇了。結果兒子晚上指定宵夜要吃蔥油餅,兒子一吃以後便立刻豎起大拇指說讚,還說:「以後不用到外面買蔥油餅了。」然後指定早餐也要吃蔥油餅,現在兒子的早餐新歡變成蔥油餅啦!

來看看蔥油餅怎麼做吧。愛吃厚片口感的朋友,麵粉可以用300g製作,麵糰不要桿得太薄,這樣口感會比較厚實。

【麵糰材料】中筋麵粉200g(4份蔥油餅)、熱水100g、冷水25g、鹽少許、油少許

【蔥油餅材料】蔥花、油(沙拉油+麻油)、鹽、白胡椒粉

【做法】

1.將中筋麵粉放進盆中,加入1小搓鹽與一點沙拉油,倒入熱水,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狀


2.再倒入冷水25g,用筷子攪拌後,用手在盆中揉麵糰,揉到麵糰不黏手不沾盆,這樣就完成了。蓋上保鮮膜,等待醒麵約40分


3.準備蔥油餅材料,蔥花、油、鹽、白胡椒粉,我的油是用沙拉油跟麻油混合,白胡椒粉可以視個人口味酌量使用,不喜歡白胡椒味道的人可以不加


4.醒好的麵團表面變得十分光滑


5.把麵糰分割為4份


6.搓揉成圓形後,準備製作成蔥油餅麵糰


7.把麵糰桿成圓形麵皮,我是桿成大約17cm大的麵皮,均勻灑上鹽跟白胡椒粉,用桿麵棍把鹽跟白胡椒粉桿進麵皮裡,淋上油,用湯匙均勻抹在麵皮上


8.灑上蔥花


9.將麵皮慢慢的捲起來,一邊捲要一邊稍微往後拉,才能捲得緊實


捲好後變成一長條的麵糰


10.捲成蝸牛狀,蓋上保鮮膜,醒10分鐘


11.把蝸牛狀的麵團壓扁,桿成圓形薄片


12.下鍋煎至二面金黃色即可起鍋


13.我放少少的油,所以煎起來有點像乾烙的,吃完以後盤子上都沒有油,不油膩的蔥油餅很好吃耶


14.薄片蔥油餅,脆中帶點咬勁,微辣的白胡椒讓蔥油餅吃起來更有味,淡淡的麻油香,在冷冷的天,聞起來好舒服,再配上一杯熱熱的五穀米漿,今天的午餐好滿足


【延伸閱讀】厚片蔥油餅‧用麵包機做蔥油餅麵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油餅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