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大小番茄盛產的季節,家裡有黃色的小番茄,紅色的小番茄,有牛蕃茄,也有黑柿番茄。想試試用康寧透明鍋來熬蕃茄湯的效果,那就來道蕃茄海鮮義大利麵吧。不加一滴水的番茄湯放入蛤蜊、蝦子,用一些鹽巴、黑胡椒粉、義大利香料調味,煮了好一大鍋的番茄海鮮湯。這鍋番茄海鮮湯可以當義大利麵的醬料,可以沾麵包吃,也可以當一道菜配飯吃。

另一半跟孩子不愛酸酸的番茄湯,所以一大鍋的番茄海鮮湯,自己留下一人份的份量,其餘分送給好友們。我加入了煮至九分熟的義大利麵拌炒,香濃番茄的酸甜滋味,加上海鮮的甘甜,用最天然食材濃縮的好滋味,嗯!只有自己才能做出這麼料好味美的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材料】牛番茄跟黑柿番茄1800公克、蝦子330公克、蛤蜊380公克(這樣約4-5人份)、蒜頭
【調味料】橄欖油、鹽、黑胡椒粉、義大利香料(或月桂葉)
【做法】
1.先將番茄洗乾淨,切去蒂頭後切成小塊狀,蛤蜊先吐沙後將外殼刷洗乾淨,蝦子洗乾淨後,用剪刀剪掉長鬚,蒜頭去皮切碎。


2.康寧透明鍋內倒些橄欖油,放入蒜頭,用中火慢慢爆香。


3.飄出蒜香味後,將番茄放入拌炒,此時用中大火熬煮。


5.用木鏟翻攪一下,約3-4分鐘後,鍋底的湯汁開始燒滾後,蓋上鍋蓋用中小火悶煮。若有月桂葉,可以加入一起熬煮湯汁。剛開始熬煮番茄湯時,湯汁還沒那麼多,會比較濃稠,每隔幾分鐘用木鏟攪拌一下,以免黏鍋。


6.悶煮十幾分鐘後,湯汁變得好多,番茄還蠻大塊的。


7.湯汁變多之後,此時番茄湯汁變得比較稀,改用小火悶煮15-20分鐘,這時不需要用木鏟攪拌了,悶煮後的番茄肉塊幾乎都煮化了成泥狀。此時要另外燒一鍋水備用,準備煮義大利麵。


8.放入蛤蜊與蝦子繼續熬煮10分鐘。在另一個鍋子可以放入義大利麵煮至九分熟。


9.加些鹽巴、黑胡椒粉或義大利香料調味後,將義大利麵撈起瀝乾後加入番茄湯裡拌炒1-2分鐘,讓麵條吸收湯汁。




10.不加一滴水的番茄海鮮義大利麵上桌啦。


【康寧鍋好料理】延伸閱讀
康寧晶彩透明鍋‧用瓦斯爐煮飯
康寧晶彩透明鍋‧一鍋到底煮麻油雞
康寧晶彩透明鍋‧香Q味美的高麗菜飯終極美味版本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