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話一句,這篇文章也是我用麵包機的流水帳日記,若沒有寫詳細做法的麵包,代表在之前分享過的文章裡出現過,有興趣者請參考家有麵包機裡的文章。

這陣子做了新口味的麵包,意外的好吃,我把之前要做麵條所剩餘的地瓜泥放進麵糰一起攪拌,沒想到效果很棒,有地瓜泥的麵包帶點淡淡的地瓜香味,麵包吃在嘴裡的口感很軟很濕潤,我們家都蠻喜歡這樣的口感,放到隔天的麵包皮也不會乾乾硬硬的。家裡有地瓜的朋友,推薦你們也試著把地瓜泥放進麵糰裡,試試看地瓜麵包的香味與口感。


No.84~No.87果乾吐司(直接法,白玫瑰新鮮酵母,品項1吐司麵包)

這4條吐司都是用同一個配方,用了提早8分鐘出爐的烤法,所以外皮顏色很淡且麵包體很軟,但愛咬麵包的我不太喜歡這樣軟綿綿的口感,所以後來改成提早3分鐘出爐。

材料:水手牌強力粉250g、二砂糖17g、奶油15g、鹽1小搓、白玫瑰新鮮酵母5g(若是用酵母粉為1.4g)、水190ml、葡萄乾+小藍莓乾50g

2013.12.20烤的吐司送給朋友,沒照相,2013.12.21烤的吐司,皮薄麵包軟


2013.12.22烤的吐司,皮太軟所以往下塌了


2013.12.22烤的吐司,橫著躺比較不會塌陷成哈比人


No88.果乾吐司(直接法,白玫瑰酵母,品項2超軟吐司),2013.12.29

材料:水手牌強力粉225g、低筋麵粉25g、二砂糖17g、奶油15g、鹽1小搓、白玫瑰新鮮酵母5g(若是用酵母粉為1.4g)、水170ml、葡萄乾+小藍莓乾50g




No89.果乾地瓜吐司(直接法,白玫瑰酵母,品項2超軟吐司),2014.01.02

一條小地瓜蒸熟壓成地瓜泥,做了二次麵條,地瓜泥還是用不完,索性放進麵糰裡,沒想到地瓜吐司的麵包的組織濕潤,帶點淡淡的地瓜香,我們都好愛這樣的口感,不愛吃地瓜的傻兒子,吃不出來麵包裡有地瓜,還誇好吃。

我買的地瓜做成地瓜泥的含水量很高,所以水量我減少了20ml的水,這樣的比例做出來的麵包很軟,連帶皮也軟軟的,放到隔天吃味道也很香,以後可以多做些有地瓜泥的麵包。

材料:水手牌強力粉225g、低筋麵粉25g、地瓜泥85g、二砂糖17g、奶油15g、鹽1小搓、白玫瑰新鮮酵母5g(若是用酵母粉為1.4g)、水170ml、葡萄乾+小藍莓乾50g

剛烤好的果乾地瓜吐司,有地瓜泥的吐司顏色比較黃,不過我們家的黃燈讓相片看不太出來


切半剖面照


我們家的吐司通常都會把上下二面的皮切掉,給愛吃麵包皮的我,中間切成二塊,給不愛吃麵包皮的老公兒子


No90. 果乾松子養樂多吐司(直接法,品項2超軟吐司),2013.01.03

冷藏中種麵糰:水手牌強力粉100g、水65ml、酵母粉約0.3g
主麵糰:高筋麵粉100g、蛋1顆、養樂多40g、二砂糖30g、奶油40g、鹽1小搓、酵母粉2g、葡萄乾+小藍莓乾+蔓越莓+松子60g

這條吐司今天要送給好友


No.91蔓越莓司康(品項23司康餅),2014.01.04

材料:低筋麵粉120g、高筋麵粉60g、泡打粉5g、奶油35g(切成1cm大小)、紅糖25g、蛋與牛奶的混合物130g、蔓越莓。

這個司康也是今天要送給好友的,司康就不照相了,因為就是長那個樣子。

更多的麵包機做麵包,請點選家有麵包機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