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莫非定律,只要兒子開始咳嗽,家裡的枇杷膏一定又是喝完了,上次的咳嗽就是這樣,這次也一樣,枇杷膏喝完了,偷懶沒去補貨。聽著兒子入睡前的咳嗽聲,我跟老公懊惱著怎麼又忘了買枇杷膏。昨天中午跟老公趕緊跑去慶餘堂買了三瓶枇杷膏,一瓶給同事,同事也咳得嚴重,順道幫她買一瓶。買完之後,我的後面又接連二個人也是買枇杷膏,看來冬天到了,許多人都深受咳嗽之苦來買貴但很有效的枇杷膏。回到辦公室,依照使用說明書跟同事說喝枇杷膏的使用方法。買枇杷膏裡都會附上一張黃色的使用說明書,說明書內容如下:

枇杷膏使用說明:
本膏採用固有成方,精選中藥材,加蜂蜜、冰糖以傳統方式煉製而成,不摻加任何人工色素、西藥、防腐劑及麻醉藥成分,無論男女老幼及孕婦均可服用。

服法:不論是否馬上服用,請先將藥粉與藥膏用乾燥的筷子拌勻,每次兩瓷湯匙用滾開水沖成一飯碗慢慢服用,每日五次,飯前飯後,隨時均可沖服,越燙越好,但咽喉病患或音啞患者請溫熱時服用,不能太燙,以免刺激咽喉。6歲至12歲,每次一瓷湯匙,6歲以下每次二分之一瓷湯匙沖服。

禁忌:生蘿蔔(煮熟者不忌)、綠豆及其製品、油炸及刺激性食品、魚、蝦、蟹及茄子等誘發性食物,楊桃、芒果、桔子、香蕉以及冰鎮後之水果,在咳嗽尚未痊癒前均不可食用。糖尿病患、3歲以下嬰幼兒及發高燒者,不可服用。

附註:如本膏尚未服完而咳嗽已癒,則剩下之枇杷膏請繼續服用,但每次一瓷湯匙,每日早晚各一次,能使咽喉舒適,達到保養之目的。如服用其他藥品,需間隔兩小時。如需久置請放冰箱內冷藏保存,以免變質。

老闆說枇杷膏在常溫下可以保存三星期,冰箱內冷藏可以放三個月。


2014.04.15新增枇杷膏使用說明書

慶餘堂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34號(金山南路與杭州南路之間),TEL:(02)2321-8008

【延伸閱讀】
我們家必備治咳良藥~慶餘堂枇杷膏
超級貴的慶餘堂枇杷膏
慶餘堂的枇杷膏最新價格,還有慶餘堂也賣喉糖了(2013.12.23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