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阿段烘焙搬新家囉

【延伸閱讀】阿段烘焙‧好吃的水果麵包在冷冷的冬天終於又上市了

無意間得知木柵市場附近的小巷間,藏著一家不起眼的阿段烘焙坊,有著好吃的麵包與起司蛋糕。我在木柵住了這麼久,從來不知道有這麼一間麵包店。愛吃麵包的我,隔天馬上騎著單車到木柵市場尋寶。原來阿段麵包就在我常去的木柵市場旁邊的小巷子,也就是木柵市公所後面,其貌不揚的外觀,若不是內行人,根本不會停下腳步。打開門走進去,運氣真好的碰到麵包剛出爐,貪心的我各買一個雜糧麵包、核桃麵包、起司麵包,還訂了半條下午出爐的全麥土司。



回到家裡,馬上把麵包切開了,一口口的品嚐著,純手工天然發酵的麵包,真得很軟很香很好吃,沒有過多的人工香味,但咀嚼過後,嘴裡滿是天然的麵粉甜味。沒想到外觀純樸的歐式麵包,還真好吃。

隔幾天,J and T and C來家裡喝下午茶,我們到阿段麵包買了橘子乳酪蛋糕、芒果蛋糕、布朗尼,阿段的cheese cake真好吃,又濃又綿密的口感,吃在嘴裡好幸福。吃了布朗尼後,我們也異口同聲的說好吃。

看了一些報導,才發現阿段麵包都是手工製作,天然發酵,堅持品質的阿段,每天只能做限量的麵包。因此每天出爐的麵包不多,也不定時。很多人都習慣先預訂麵包,否則常常撲空買不到麵包。

阿段麵包就像日本的小店,有著居家的溫暖,老闆跟老闆娘好親切又謙虛的態度,耐心的解釋與回答我的疑問,讓我在店裡好自在,我好喜歡這樣的小店,有著麵包香的社區小店,讓人流連忘返。

阿段烘焙  http://www.a-duan.com/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開元街24號 新的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48巷1弄5號
電話:(02)2936-1341
營業時間:8:00~18:00 週一公休


阿段麵包其貌不揚的店面,一不留意就會錯過美好的滋味


應該是老闆的雕像吧


每天出爐麵包時間表


麵包籃總是空的


蛋糕櫃


收銀台櫃上的麵包也賣光了


雜糧、核桃、起士麵包,因為是手工做的,所以大小不一樣,雖其貌不揚,卻很好吃


雜糧麵包的斷面,可以看到天然發酵得很漂亮的大孔洞組織,咬起來好軟



【延伸閱讀】阿段烘焙搬新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