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麵包機自己烤麵包後,已經很少買市面上的麵包了,但麵包控的我,還是會想念麵包店的麵包,尤其是最想念的就是阿段烘焙的麵包,之前也介紹過阿段烘焙的麵包( 阿段烘焙‧隱身在巷弄的好滋味阿段烘焙搬新家囉),但其實阿段起士蛋糕也很好吃,我常常買的橘子起士蛋糕,配上黑咖啡,就是絕佳的下午茶點心。

另外我最念念不忘的,也只有天冷的冬天才吃得到的水果麵包,阿段的水果麵包,裡面有甜甜的水果乾,加上軟軟的麵包,吃起來很像甜點蛋糕,但卻不沒有蛋糕的油膩與甜滋滋。其實我也用水果乾做麵包,但就是沒有阿段的風味,因為水果乾要泡過蘭姆酒,麵包要經過低溫長時間的發酵,才有鬆軟的口感。雖然一個170元的水果麵包要價不斐,但可以吃到豐富的水果乾(有葡萄乾、蔓越莓乾、無花果乾、杏桃乾、橘子皮),各種風味的水果乾吃在嘴裡,多層次的口感好美味,這麼貴也值得。

這次特地去買水果麵包,很誇張的幾款熱門麵包都被預訂一空,拖鞋麵包就是,這也是我的最愛之一。沒關係,還好水果麵包還剩下一個,另外也買了當令的洛神花麵包,再加上常買的裸麥蔓越莓麵包與巧克力布理歐,其貌不揚的麵包每個真材實料,歐式麵包的做法不像日式或台式麵包加了很多奶油,淡淡的麥香與果香,這是自己做了麵包後才能體會的好食材真原味。

小小一袋麵包,拎回了水果麵包(170元)、洛神花麵包(60元)、裸麥蔓越莓麵包(45元)與巧克力布理歐(45元),總共320元


洛神花麵包切片照


水果麵包


切半剖面照


★關於阿段烘焙的相關文章
阿段烘焙‧隱身在巷弄的好滋味

阿段烘焙搬新家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段烘焙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