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要吃仙草凍,冬天要吃燒仙草。在台北,我都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仙草,可是回到新竹,我就知道要吃這二家的仙草~瑪露連的嫩仙草跟新竹第一家正宗燒仙草,吃了十幾年了,現在依舊很愛這二家的仙草,這二家賣的仙草完全不一樣。

瑪露連在新竹開店已久,大妹十幾年前介紹給我們,吃了一次後,我們家就愛上了瑪露連的嫩仙草,瑪露連只賣嫩仙草這一味,所謂的嫩仙草就是仙草凍,瑪露連的嫩仙草吃起來就如其名嫩嫩柔柔的,帶點甜甜的口感,單純吃原味的仙草凍就很好吃。一份嫩仙草(現在是30元)一定會附上奶油球跟芋圓,我很愛吃瑪露連的芋圓,因為料好實在,每一口都吃得到芋頭絲,有著濃濃的芋頭香。家裡人多,我們常常會買一大桶嫩仙草,老闆說一桶是7人份120元,芋圓另外加買一份是50元,奶油球會隨嫩仙草附贈。通常一桶帶回家,至少可以分個10碗以上沒問題。附帶一提,瑪露連嫩仙草就在正莊山東饅頭(回娘家愛吃的美食‧新竹正莊山東饅頭
)附近,我每次的行程都是先到竹光路買饅頭,然後再右轉到東大路買瑪露連嫩仙草,一趟路程就可以買到我愛吃的二樣點心。

而新竹正宗第一家燒仙草是小妹介紹的,這家燒仙草就是傳統的冰店,不過仙草特別出名,夏天賣冰跟仙草凍,所以仙草凍可以自由選擇加些配料。冬天就有燒仙草跟熱甜湯,一樣可以自由加選配料。正宗第一家燒仙草的仙草凍就跟一般市面上的仙草凍一樣的口感,沒有瑪露連那麼軟嫩,但有多種配料可以選擇,所以生意也很好。我喜歡冬天吃買燒仙草吃,然後加些自己愛吃的配料,寒冬裡吃著暖呼呼的燒仙草,特別的溫暖。前幾年正宗第一家燒仙草的店面重新裝潢整理過,比以前乾淨明亮許多,還加上電腦點餐,沒想到老店還蠻進步的。可惜手邊沒有正宗第一家燒仙草的照片,只能單純的以文字分享我對正宗第一家燒仙草的看法。

瑪露連新竹店: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211號
03- 5439421

新竹正宗第一家燒仙草
新竹市林森路208號
03-5249808

現在的瑪露連在東大路上,店面寬也好停車,以前的瑪露連在一條小巷子裡,人擠車也擠,可是為了美食,大家也情願擠啊擠的,只為了那一碗嫩仙草


瑪露連只賣嫩仙草,一碗30元有芋圓、奶油球,一桶120元的只有附加奶油球,芋圓要另外買,一碗50元


一碗跟一桶的大小


這就是一桶一桶的嫩仙草,冷藏可以保存三天


瑪露連用的奶油球是戀奶油球


一大桶滿滿的嫩仙草


我最愛嫩仙草加上奶油


一碗50元的芋圓


我愛吃瑪露連的芋圓,有著濃濃芋頭的香氣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