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一樣是紀錄我用麵包機的流水帳日記,若沒有寫詳細做法的麵包,那就是在之前的文章裡分享過,有興趣者可以到家有麵包機裡的文章看詳細食譜與做法。

另外,若用直接法,我會用白玫瑰新鮮酵母,新鮮酵母做出來的麵包柔軟度、保濕性、口感跟風味都很棒,但麵包機用白玫瑰新鮮酵母,我會在第一次揉完麵糰後,再加入奶油,這樣麵包的發酵狀況會比較好。若有時間可以前一天做冷藏中種麵糰,我就會用冷藏中種法加酵母粉,讓麵包放到隔天一樣柔軟與好吃。

No75.黑胡椒熱狗+蔥花熱狗雙口味鹹吐司(直接法,白玫瑰酵母,品項16雙峰吐司),2013.11.27

這款麵包是我們家不敗的常勝軍,裡面包的餡料可以隨意變化,甜的鹹的皆可,要吃多少撕多少。









材料:高筋麵粉135g、低筋麵粉15g、奶油10g、紅糖8.5g、鹽2.5g、蛋1顆、水90ml、白玫瑰酵母5g(若是用酵母粉為1.4g)、熱狗、肉鬆、蔥花適量(室溫超過25度時,請將5度C的冰水減少5ml)

No76.&77.果乾司康(品項23司康餅),2013.11.30

今天跟好姐妹淘聚餐,做了二個果乾司康給好友但回家嚐嚐。

材料:低筋麵粉120g、高筋麵粉60g、泡打粉5g、奶油35g(切成1cm大小)、紅糖25g、蛋與牛奶的混合物80g、無糖優格50g、葡萄乾40g、蔓越莓30g、小藍莓10g。

No78.麻糬(品項29麻糬),2013.12.03

我跟兒子很愛吃麻糬,尤其是又Q又軟的麻糬剝成小小一顆沾著花生糖粉,超級美味。最好吃得麻糬是三阿姨家用傳統方法做的麻糬,加上特製帶有花生顆粒的花生糖粉,別處沒得吃的人間美味。

一直很想用麵包機做麻糬,但一方面要買糯米,平常很少用,太麻煩了。二來我不想買花生粉,家裡也沒糖粉。不過兒子一直吵著想吃麻糬,所以來試試看。果然麵包機做的麻糬還是比不過真正手工做的麻糬,口感就是不一樣,而且好黏手喔。但熱熱的吃,還是不難吃,我是拿麻糬包花生醬吃,剛起鍋時,我跟兒子吃了幾個當點心。

剩餘的麻糬,隔天用一小部分做麻糬吐司,另外一些現在還在冷凍庫中,下次打算來試試烤麻糬沾蜂蜜吃。

材料:糯米280g、水250ml

用麵包機做麻糬真得很簡單,糯米洗乾淨,放進鍋中,拿到麵包機放好,按下按鍵,只要1小時就完成了,實在太方便




麻糬真得很黏,要弄個麻糬吃,整隻手都黏答答的,所以吃得很狼狽,就沒有麻糬包花生醬的相片啦


No.79麻糬吐司(直接法,白玫瑰新鮮酵母,品項2超軟吐司),2013.12.04

材料:水手牌強力粉250g、小麥胚芽20g、麻糬20g、紅糖20g、奶油12.5g、鹽1g、牛奶57.5ml、水112.5ml、白玫瑰新鮮酵母7.5g(若是用酵母粉為2.5g)

沒吃完的麻糬,用一小塊丟進麵包機,想吃QQ口感的吐司,果然麻糬吐司很有咬勁,真好吃。






No80. 果乾養樂多吐司(直接法,品項2超軟吐司),2013.12.06

要帶一條養樂多吐司回娘家,趕時間的結果,就是這條養樂多吐司一開始忘了放蛋,一直到揉完麵糰加入果乾後,我才想起忘了放蛋,趕緊放入蛋液,重新來過,結果果乾都被打成果醬融合在麵糰裡,烤好的麵包帶點淡淡的藍紫色,吃起來的口感很濕潤柔軟軟,我媽跟我妹卻很愛這樣的口感。


材料:冷藏中種麵糰:水手牌強力粉100g、水65ml、酵母粉約0.3g
主麵糰:水手牌強力粉100g、蛋1顆、養樂多40g、二砂糖30g、奶油40g、鹽1小搓、酵母粉2g、葡萄乾+小藍莓乾+蔓越莓60g

81.黑胡椒熱狗+肉鬆熱狗雙口味吐司(直接法,白玫瑰新鮮酵母,品項16雙峰吐司),2013.12.12

材料:高筋麵粉135g、低筋麵粉15g、奶油10g、紅糖8.5g、鹽2.5g、蛋1顆、水90ml、白玫瑰新鮮酵母5g(若是用酵母粉為1.4g)、熱狗、肉鬆、黑胡椒醬適量(室溫超過25度時,請將5度C的冰水減少5ml)

這次的麵包,在進入烘焙之前,我放了條狀奶油在麵包的縫隙中,這樣烤出來的麵包色澤更美。


No.82果乾養樂多吐司(白玫瑰新鮮酵母,品項2超軟吐司),2013.12.15

白玫瑰新鮮酵母溶在養樂多裡,好像會讓吐司長不高,烤好的吐司很矮,麵包的口感較為黏濕,似乎養樂多吐司不能用新鮮酵母。

材料:水手牌強力粉200g、蛋1顆、養樂多80g、二砂糖20g、奶油30g、鹽1小搓、白玫瑰新鮮酵母6g(若是用酵母粉為2g)、葡萄乾+小藍莓乾50g

烤好的麵包好小一個,這條麵包的口感,連老公都覺得不一樣,吃了一次就不吃了,只好我一個人吃完。


更多的麵包機做麵包,請點選家有麵包機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