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鹿港回來一陣子了,還是常常想到鹿港的小吃,有吃到的沒吃到的都很想。這是我第一次到鹿港,雖然鹿港的街道很小很老舊,雖然我吃到的美食老店都是路邊攤或者是老舊小店,但我卻深深的愛上鹿港的純樸與美食。我們依照著民宿郭阿姨介紹的美食地圖,穿梭在鹿港老舊的小小街道,吃飽了,胃暖了,心也好滿足。短短的一天,只恨自己的胃不夠大,還有好多遺珠之憾留待在下次去品嚐。

在民宿稍事休息後,我們直奔第一市場,第一攤先吃老全豬血麵線


老全豬血麵線33年創立,比我老媽年紀還大耶


一大鍋的豬血、大腸跟麵線,看了口水直流,老闆,趕快來一碗


這裡的豬血大腸麵線是不勾芡,清清的湯頭很甜很好喝,QQ的麵線很有口感,這一碗我們一家三口都好愛吃


這就是那碗我們看不懂字的乾麵,問了老闆怎麼念,結果老闆說的台語我也聽不懂,不過乾麵還蠻好吃的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二)‧第一市場「蔡家麵線糊」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三)‧第一市場「鹿港施豆花」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四)‧好吃的炸雞「馨雞財」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五)‧只有假日早起的鳥兒才有得吃的雙糕潤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六)‧蔡澤記扁食燕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七)‧朝和餅舖冬瓜糕跟鄭玉珍的梅餅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八)‧隱藏版美食「阿彬爌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