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因為吃了太多小吃,晚上8點多才跑去第一市場要吃蔡澤記,結果老闆剛收攤,不死心的第二天早上再跑去。位於市場內的蔡澤記,只有小小的店面,裡面頂多坐個4-5個人,要不然就是坐在攤子前面的市場路上。所以這裡不適合一大群人來,也不太適合帶小孩,還好兒子跟著朋友走,只有我跟老公二個人,可以好好的享受美食。


蔡澤記的生意真得很好,好到假日的一大早,只能先賣整包外帶,要在店裡吃一碗好吃的水晶餃跟扁食燕,只能等到10點以後,老闆跟老闆娘才有空下鍋提供一碗碗熱食。這裡好多人一次都是訂幾十包帶回家給親朋好友,我在吃扁食燕時,還聽到有人從基隆來,要帶幾十包的水晶餃回基隆,老闆連忙說今天訂的單太多了,無法供應這麼多,看不出來小小的一家店面,生意竟然夯成這樣。

可惜那時正好沒有水晶餃,所以沒有嚐到水晶餃的美味,我很喜歡扁食燕的口感,有外面那層彈牙的皮跟香Q內餡,真好吃。後來上網找資料,才知道扁食燕外面那層燕皮是福州的特有作法,將豬肉打成泥,然後壓成薄皮曬乾製成的,扁食燕裡面的內餡也是豬肉,可是我卻一點都吃不出來豬肉的味道,還以為是魚漿,才會有這麼Q的彈牙口感。

位於第一市場內的蔡澤記,就這麼小小一間,可是生意好得不得了


雖然生意這麼好,老闆跟老闆娘人還是很客氣,鹿港真得很有小鎮的人情味


店裡就賣這幾樣東西


這碗是綜合湯,老闆跟老闆娘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每一顆的名字、材料跟作法,不過我還是忘光光


這碗是扁食燕


一顆顆香菇丸,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這就是扁食燕,我買了1斤回家,因為我很喜歡扁食燕的味道跟口感。煮麵時加個幾顆扁食燕,就有一碗好好吃的麵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一)‧第一市場「老全豬血麵線」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二)‧第一市場「蔡家麵線糊」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三)‧第一市場「鹿港施豆花」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四)‧好吃的炸雞「馨雞財」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五)‧只有假日早起的鳥兒才有得吃的雙糕潤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七)‧朝和餅舖冬瓜糕跟鄭玉珍的梅餅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八)‧隱藏版美食「阿彬爌肉飯」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