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愛吃蜜餞,只要經過賣蜜餞的商店,總是會忍不住買個幾包。由於婆家在台南的關係,經常到安平買蜜餞,最愛吃的是林永泰興的乾甜梅跟辣芒果乾。

不過最近我變心愛上另一家的蜜餞,也是在安平的益生堂中藥蜜餞。益生堂推出的凡吉力水果蜜餞,強調以漢方蜜炙過程加上新鮮水果調配而成。所以吃益生堂的蜜餞,跟一般的蜜餞比較,益生堂的蜜餞多了點中藥味,而且蜜餞的顏色較為黯淡,賣相並不如一般蜜餞顏色來得漂亮,這樣應該是不加人工色素與過多的調味料,而且是自行生產製造的。



我喜歡益生堂老闆娘的親切,在我選蜜餞看得眼花撩亂的當下,老闆娘一一幫我介紹,讓我試吃,我就是喜歡這樣有人情味的店。而且益生堂的店面非常的乾淨明亮,門口還有花花草草,不像一般中藥店的昏暗,讓我跟老公對中藥店的印象大為改觀。

益生堂的蜜餞每包都是50元,份量並不多,價格應該算是不便宜,但是有加入中藥,而且是自行生產製造,即使比一般蜜餞貴,我也覺得很划得來。

這次買了多種蜜餞,一一試過後,我就愛上了益生堂蜜餞。其中我覺得最特別好吃的是老闆娘介紹的限定商品~要冷凍的蜂蜜漢方洛神花,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蜜餞要冷凍。老闆娘解釋,因為冰鎮過的洛神花帶點冰霜,增加了洛神花蜜餞的口感。果然回家把冷凍後的洛神花放在室溫回溫5分鐘後,放入嘴裡的洛神花冰冰涼涼的,帶點冰砂的口感,吃起來酸酸甜甜脆脆的,好好吃喔~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要不是要留一點讓小妹嚐嚐味道,差點就一次吃光光,因為一杯的份量實在不多。吃完洛神花蜜餞後,杯底的洛神花湯汁拿來沖涼水,就是一杯好喝的洛神花茶。

這小小一杯就是要冷凍的蜂蜜漢方洛神花




洛神花蜜餞上的冰霜,讓它的口感很特別


從來沒想過冷凍過的蜜餞這麼好吃


另一個要推薦的就是漢方桑椹,據說也是春季限定商品,漢方桑椹經過烘曬脫水乾燥後,咬起來很有口感,味道甘甜不酸澀,我覺得比桑椹果實還好吃,吃過的人都說好吃。


兒子最愛吃的是梅桂仙楂丸,原本沒打算要買仙楂丸,老闆娘說這是暢銷第一名的產品,於是順手拿了一瓶,給兒子吃了一顆仙楂丸以後,從此兒子深深的愛上仙楂丸,每天總要吃個好幾顆才滿足。


梅桂仙楂丸


究極回甘化核梅,這個化核梅外層裹了一層粉,不知道是什麼成分,吃了以後會回甘生津止渴,還蠻好吃的


鳳梨干,我也覺得很好吃,因為酸酸甜甜的,非常濕潤,依然保有原有的水分,不像以前我買的鳳梨乾那麼乾


草莓蜜餞,吃不出草莓原來水水甜甜的味道,不過厚厚的果肉咬起來口感很特別


洛神花蜜餞,有點中藥味,吃過冰鎮蜂蜜漢方洛神花後,就會覺得這個味道普普通通的


漢方蜜芒果,黏稠的蜜芒果,帶點中藥味,吃起來甘甜不酸,跟以往吃過的芒果乾味道很不同,不是一鳴驚人,但是愈吃愈順口


益生堂有好多水果蜜餞,是一般市面上較少見的蜜餞,看得我眼花撩亂,還好老闆娘很有耐心的一一介紹,讓我試吃,挑了許久,買了10包,再加送1包,老闆娘說到店面買才有買十送一的優惠,宅配就沒有這樣的優惠啦!




益生堂的蜜餞會用有背膠的塑膠袋封住,再放入夾鍊袋的外包裝,很方便保存


夾鍊袋的外包裝,讓蜜餞一次吃不完也很容易保存,方便又衛生


益生堂其實是中藥房,現在還有賣中藥,後來研發了水果蜜餞,創造凡吉力水果蜜餞的品牌


這裡也賣便利水藥包,老闆娘說用熱水浸泡5分鐘,插入吸管就可以喝了,很方便


益生堂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46號(安平路與安北路三叉路口,東東蝦餅隔壁)
Tel:06-2209336
官網:http://www.ystang.com.tw/
Facebook粉絲團:凡吉力。益生堂http://www.facebook.com/funjili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