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家境並不富裕,媽媽的巧手可以用麵粉簡單的做些讓我們愛吃的料理,其中麵疙瘩這道料理,是至今我仍回味無窮的好味道。柔軟好入口的麵疙瘩加上濃稠的麵粉湯,配料看當天家裡有哪些隨手可得的食材,簡單的一碗麵疙瘩,有著媽媽的愛,我們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不上班以後,喜歡有人陪著吃飯的我,碰到午餐時間最傷腦筋,一個人吃飯很容易沒胃口,所以常常早午餐併著一起吃,要不然就是隨手弄點簡單的料理。一個人吃飯並不好準備,我又不愛吃外面的便當,所以我開始想著如何讓自己一個人吃飯,可以快手的料理又可以營養滿分。上一回簡單的用阿舍乾麵加些青菜跟荷包蛋,就很適合一個人吃飯 阿舍乾麵料理進階版‧麻辣板條+青菜+荷包蛋

今天突然想到小時候常吃的麵疙瘩,也很適合一個人吃。從主婦聯盟買了麵粉、青菜,回到家裡,再看看冰箱裡有哪些食材,拿了培根、冷凍牛肉片,從洗菜、切菜、拌麵粉、下鍋,快手的我不到10分鐘,一碗好吃的麵疙瘩上桌了。跟大家分享我的作法,大家也可以利用冰箱裡的食材試試看這道很簡單的麵疙瘩。

【材料】中筋麵粉半杯、水半杯、冷凍牛肉片、油菜、小黃瓜、培根、蔥

【調味料】鹽、辣椒醬

【作法】

1.先把蔥、油菜、小黃瓜洗乾淨,切好備用。

2.熱鍋不放油,把培根放到鍋裡煎到出油微焦,加入蔥段炒香後,放入適量的水煮滾。

3.等著水滾的時間可以扮麵糊,我是用半杯麵粉、半杯水,加入少許的鹽,攪拌成麵糊,這樣做起來的麵疙瘩是軟軟的,如果要吃有咬勁的麵疙瘩,就要揉成麵糰,捏成一小片一小片放到水裡煮。

4.用湯匙舀麵糊,沿著鍋邊一匙一匙的放入麵糊,所有的麵糊放進湯裡後,再把青菜、牛肉片依序放進湯裡,放進調味料,等到湯滾了以後,豐盛的麵疙瘩完成可以上桌囉。

5.調味料可依照個人喜好的口味加入,我愛吃辣,所以用辣椒醬。

牛肉片可以買捲成圓圓的肉片,冰在冷凍庫裡,這樣隨時拿出來下鍋,很容易煮熟,這是我拿來做壽喜燒的牛肉片,帶點油花口感還不錯。




我是用量杯放中筋麵粉半杯、水半杯攪拌成麵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