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愛吃麻辣鍋,冷冷的冬天吃著麻辣鍋好過癮。前陣子冷了好久,好想吃麻辣鍋,趁著跨年夜的晚餐要在家用餐,我決定了跨年夜晚餐要外帶鼎王麻辣鍋回家吃。還好前一天先打電話預約,12/31下午2點取餐,傻傻的我還安步當車的慢慢逛慢慢走到長安東路的鼎王,一到門口看到長長人龍,傻眼了,門外除了有現場用餐的候位人群,還有個臨時櫃檯是要登記外帶的點餐,也是要排隊等廚房備餐,現場等外帶大約要等一二個小時以上。問了一下服務人員,還好事前打電話預約訂餐,廚房已經準備好預定的餐點,只要到裡面排隊等結帳就可以了,雖然要排隊,還好只排了十幾分鐘。

真慶幸前一天有打電話先訂餐,否則就有得等了。所以要外帶鼎王麻辣鍋回家享受的朋友們,千萬記得先打電話訂餐,當天取餐會快很多。

我們家三個人的麻辣鍋晚餐,我是訂二人份的鍋底(350元),再加點一份特級牛肉(298元)、一份御選小羔羊(330元)、一份大腸頭(288元),二個塑膠袋4元,這樣總共1270元。跨年夜的晚餐,麻辣鍋用了3/5的鍋底,另外2/5的鍋底當作元旦的晚餐麻辣湯麵,外帶這一鍋麻辣鍋,我們從2013吃到2014,這二天的晚餐我們吃得好過癮,重口味的麻辣鍋還是很誘人的。

來說一下為什麼會煮麻辣湯麵,是因為我跟老公在還沒有小孩前,很愛吃忠孝東路跟金山南路口的韓記老虎麻辣燙,也就是麻辣湯麵,後來韓記搬到永康商圈,我們一直嚷嚷著要去吃久違的老虎麻辣燙,但一直沒成行。趁著家裡有麻辣湯底,自己桿了地瓜麵條,加了愛吃的青菜、餃類、丸子等等配料,就這樣一鍋開胃的麻辣湯麵上桌了。

地瓜麵條的做法
【材料】地瓜泥80g、中筋麵粉250g、水110ml、鹽少許、橄欖油少許
【做法】麵條做法請參考麵包機也可以做中式麵食‧自己做麵條跟麵疙瘩

鼎王外帶的消費價格


菜單


門口為了處理外帶的訂單,還設置臨時櫃檯


這些推車上的塑膠袋,都是外帶的訂單


拿著點菜單排隊等結帳


排隊等結帳


跨年夜的麻辣鍋晚餐,來不及到微風買我們愛吃的三記手工餃,就在全聯買義美的燕餃跟蝦餃,還有,全聯竟然有賣火鍋專用的王子麵耶。這一鍋讓我們的肚子好稱喔!!!


麻辣湯麵,加一些蔥花最對味


鼎王的網站
http://www.tripodking.com.tw/index2.aspx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