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甕百合春天,因嚴長壽的大力稱許,成了花蓮頗有名氣的餐廳。由於是無菜單的料理餐點,需要事先預約訂位,才能品嚐阿美族主廚老闆的創意料理。最近,陶甕百合春天已搬離巴歌浪船屋,新的位置座落於靜浦村,舊台11線69.3K,對面是寬廣的秀姑巒溪出海口,很適合小朋友玩水,也可以順道到北回歸線地標走走,看看美麗的太平洋。

這天是暑假尾聲的非假日星期一,即使位於窮鄉僻壤之處,餐廳的用餐訂位卻仍是客滿,可見陶甕百合春天的名聲響亮。每個人800元的無菜單套餐方式(小孩可點兒童餐,好像是半價),餐點是一道一道的出菜上桌,我們從6點吃到快8點,來到這裡要有心理準備,要悠閒的用餐慢慢的享受。享受期待著下一道菜不知道會出現什麼的驚喜,享受鮮美的海鮮滋味,享受餐點如畫一般的擺盤,享受浸淫在原住民音樂聲中細細品嚐嘴裡的佳餚。

這天用完餐,我們三人都認為今天的食材很棒,獨特的料理方式是我們少見的。這裡的生魚片好新鮮,好吃到我搶輸二個男人,只吃到一片生魚片;這裡的烤魚連挑嘴怕魚腥味的老公也讚不絕口;這裡的曼波魚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料理方式;這裡的芋香紫米飯糰,不吃芋頭的兒子好愛吃,一個吃不夠,還要搶我的吃。說了這麼多,還是來看看相片比較過癮。先說好,因為是無菜單料理,菜名都是我根據上菜的服務人員說明菜的內容,然後我自己意會後取名的,不是餐廳的菜名喔。

陶甕百合春天(請預約用餐)
預約專線:03-8781479,0928-638010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靜浦村3鄰138號(舊台11線69.3公里)

陶甕百合春天的外觀


料理台上處處可見有原住民元素的餐盤擺飾與食材






我們的座位在2樓區,跟著小魚兒上樓吧


中庭挑高的設計空間,坐在位子上,可以隱約看到開放式料理台的忙碌


餐具的擺設


用葉子當餐墊,筷套也很特別


這個陶甕是水壺,忘了當天是什麼味道的茶,挺好喝的。陶甕也是主廚大女兒的名字,當天陶甕幫我們解說了好幾道菜的由來,小六的年紀說菜的能力真厲害。


為美好的一餐,乾杯!


第一道菜,野菜沙拉


第二道菜,開胃前菜,由左至右分別為蕃茄、茭白筍、山苦瓜佐飛魚XO醬


餐前飲料,小米酒,味道很淡很淡,跟我在山上喝到的小米酒濃度差很多,這三杯都是我喝掉的,因為小孩不能喝酒,開車的人不能喝酒,只好我喝囉


第三道菜,烤海膽


第四道菜,烤黃雞母魚,新鮮的魚烤起來真好吃


第五道菜,原住民香芋紫米飯糰


第六道菜,野菜芙蓉蒸


第七道菜,海味大拼盤,很大器又美麗的擺盤,由左至右為涼拌曼波魚、烤浪花蟹、生魚片、竹筍二吃(生的與熟的)、煙燻花枝


涼拌曼波魚,上面有海葡萄,是一種海藻,曼波魚的口感很Q彈,沾著蒜蓉醬很好吃。旁邊一串串的是烤浪花蟹,俗稱倒退嚕,在宜蘭跟墾丁,我們都曾體驗抓浪花蟹,這倒是第一次吃浪花蟹,咬起來香香的,沒啥肉,吃不太習慣。


生魚片,新鮮的甜味咬在嘴裡,完全沒有魚腥味,真好吃


竹筍二吃,左邊是熟的,右邊是生的,另一邊是煙燻花枝,煙燻香氣濃厚,很夠味的好吃


第八道菜,紫蘇梅烤羊小排,旁邊是剝皮辣椒與豆皮捲青蔬,這是唯一一道我們覺得不好吃的料理方式


第九道菜,烤蝦,新鮮的蝦烤起來特別好吃,好吃到老公連吃二隻,我只吃一口嚐滋味


第十道菜,野菜雞湯,看似平凡無奇的湯,喝起來卻是鮮甜無比,以雞湯為底,加了很多野菜,讓人一碗接一碗的停不下來啊


終於來到飯後水果,我的肚子已經沒空間了


飯後甜點,毛柿果凍,口感很特別,有的人會吃不習慣。陶甕說毛柿是阿美族人分家時,會帶一顆毛柿,把毛柿種好,代表家族繁榮


【花蓮旅遊延伸閱讀】
★太魯閣晶英酒店的相關文章
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太魯閣晶英酒店‧行館樓層交誼廳
花蓮太魯閣白楊步道
太魯閣梅園賞梅花
太魯閣天祥‧祥德寺與天峰塔
太魯閣晶英酒店‧衛斯理西餐廳與梅園中餐廳
太魯閣晶英酒店‧公共空間、休閒設施與活動
太魯閣晶英酒店‧山嵐客房家庭房
太魯閣晶英酒店‧那些花花草草
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關於花蓮旅遊的文章
2013暑假花蓮四日遊行程紀錄
陶甕百合春天‧花蓮原住民無菜單料理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依莎貝拉蜜月客房
花蓮石梯坪遊憩區‧美麗的海岸與星空
緩慢民宿石梯坪三人房‧有著美麗月昇的陽台令人難忘
緩慢石梯坪的九格朝食與迎賓下午茶
項鍊海岸工作室‧天然的海水游泳池
海盜米‧海稻米‧2013盛夏在花蓮瀰漫的相遇
花蓮民宿潭心閣‧悠閒自在的好地方
花蓮鳳林韭菜臭豆腐‧好吃的韭菜臭豆腐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